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畅通绿色通道,顺利完成危重患者转运!

畅通绿色通道,顺利完成危重患者转运!

发布于:2021-12-09 08:25   文字:【大】【中】【小】

“您好,是定州市120急救中心吗?我是咱定州的,我父亲目前因为脊髓损伤在省三院住院,现已做完手术。但因病情需要,目前我父亲靠气管切开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后续的康复治疗我们想到咱人民医院治疗,您那儿派个120车过来接我们吧,这样我们比较放心。”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7点50分,一男子急匆匆的打来电话。

“您说的情况我已了解,因为路途较远,患者情况较为严重,我马上请示一下领导,给您回复。”调度员杨丹放下电话,立即向急诊科医疗主管贾义轻汇报了情况,贾医生与科主任王建宾商量之后,派出科内两名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业务骨干快速赶赴省三院。

出发前,医务人员精心准备好心电监护仪、抢救药等充足的抢救物资。救护车上配备了我院最新引进的飞特60便携式呼吸机,该呼吸机性能优越,采用电动电控驱动,不依赖氧源驱动,适用于急救转运和院内治疗。

上午8点30分,救护人员到达省三院。患者当时处于镇痛镇静状态,持续气管切开处接呼吸机辅助通气,指氧维持在90%以上,持续血管活性药物泵入维持血压等,患者病情允许转运。



 
10点40分,救护车离开省三院返回我院。途中,救护人员持续为患者进行心电监护,泵入血管活性药物维持血压,气管切开处接转运呼吸机辅助呼吸。因途中车内空间有限,车辆刹车、拐弯等都极易造成患者的相对不平稳,医生韩雨全程保护着患者头部和躯干相对固定,防止气管插管的脱出;并一直密切观察着患者病情变化,根据呼吸机及监护仪参数变化,及时给予对症治疗。护士申莉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与韩医生密切配合,全程记录患者心率、指氧、呼吸的变化,患者有痰时及时进行吸痰处理,保持患者气道畅通。

上午11点52分,患者在救护人员的一路悉心呵护下,安全抵达急诊科。接诊人员已早早做好准备,第一时间将患者送至重症医学科接受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我院120院前急救指挥调度中心,负责着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指挥和调度。2部座机,24小时常开,7名调度员每天至少接100次电话,医护人员每天至少出诊40次。

每个电话都是沉甸甸的性命相托,每次出诊都是与死神赛跑。一次次分秒必争的转运对接,为患者赢得了更多生的希望,这是生死时速的较量,是医者仁心的生动诠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