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精准植入技术,保留股骨头,成功攻克股骨头坏

精准植入技术,保留股骨头,成功攻克股骨头坏

发布于:2022-07-05 08:56   文字:【大】【中】【小】

    股骨头坏死又称缺血性坏死或无菌性坏死,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局部血运不良,从而引起骨细胞的进一步缺血、坏死、骨小梁断裂、股骨头塌陷的一种病变。各种诱发因素有,如创伤、镰刀细胞贫血、激素相关、饮酒、自身免疫性和血液高凝状态,是造成青壮年髋关节残疾的最常见原因之一。
    近日,我院骨一科医疗团队应用生物活性颗粒及钛板棒植入,成功为一名左侧股骨头坏死患者行“保髋”治疗,术后患者髋部疼痛缓解,活动不再受限,取得良好效果,标志着我院骨科技术水平又迈向一个新台阶。
    一年前,40岁的李女士出现左髋部疼痛,休息后稍缓解。半年后,左髋部疼痛症状明显加重,已经严重影响到李女士出行。期间,李女士曾到其他医院就诊,诊断为左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需要进行全髋关节置换术。
    一听要“换髋”,李女士有些犹豫,抱着一丝希望,李女士来到了我院骨一科就诊,医生杨金丰接诊了李女士,进一步询问得知,两年前李女士患上了大动脉炎,常年口服激素类药物,在此期间出现了左髋部疼痛。
    考虑到李女士正值青壮年,医护团队经过研究及讨论并与家属协商后,决定为李女士进行“保髋”微创手术治疗,即左股骨头坏死重建棒植入术,避免了全髋关节置换,从而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科普一下
    重建棒植入微创治疗是一种全新的治疗理念,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疗效显著等优点。
    术中专用的“潜行刮刀”,能够准确有效地清除坏死骨组织,为骨重建创造空间,实现骨内减压,由于术中的彻底骨内减压,能显著有效地消除骨内高压引起的疼痛。准确有效地清除死骨,为修复提供空间。
    重建棒植入能将粗隆和颈部的优良血循环引导至头部,最终达到股骨头血循环重建和复活。而且,术中自体骨泥和骨髓液的回收和利用,大大提高植入引导物的生物活性。
    治疗后患者疼痛症状明显减轻。除了能够参与骨修复,重建棒在植入人体后能够被降解吸收,只需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就会完全消失,不仅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也避免了人体免疫反应和疾病传播的风险。
 


    术中,医生在患处切开1厘米的小口,导针经小切口进入患处,骨质开口器、开路器、空心钻等手术器械陆续经小切口直达患处,彻底刮除股骨头坏死病灶,使骨内减压,然后,将重建棒植入股骨头内,让植入棒成为血管与骨组织之间的桥梁,进而改善股骨头血液供应,保全股骨头。整台手术,仅一个小时就顺利结束。术后,李女士髋部疼痛立即缓解,恢复良好。3天后,李女士顺利出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