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未病先防 已病防变 ︱中医特色诊疗显神奇!

未病先防 已病防变 ︱中医特色诊疗显神奇!

发布于:2022-08-18 08:44   文字:【大】【中】【小】
    失聪50年的边阿姨,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在我院中医科通过针灸等中医特色诊疗项目,几个疗程下来,竟然恢复了听力。
    患有阑尾周围脓肿的刘奶奶,为避免手术治疗,在我院中医科通过汤药内服、中成药静点等治疗手段,保守治疗一周后,痊愈了。
    81岁的安奶奶患有基底动脉狭窄导致头晕不适,经过口服、静点中成药,同时加以针灸、“润肠丸保留灌肠”等标本兼治的方法,安奶奶的头晕症状竟然奇迹般的消失了。
    为让广大市民更好的体验“简、便、验、廉”的中医药传统疗法,我院中医科开展了刮痧、揉腹、督脉灸、拔罐、放血疗法、耳穴疗法、灸法、脐疗、火龙罐等独具特色、疗效显著的中医诊疗技术,可用于治疗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失眠、腰痛症、颈椎病等疾病,让患者享受到连续、规范、优质的中医服务。
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医特色诊疗项目
    刮痧
    以李氏砭法首创的虎符铜砭刮痧为工具,可疏通全身经络,提高药物的代谢及排出能力。
    适应症:整体调理身体状态,适用于减轻各种疾病及术后所致的疼痛、失眠、焦虑、眩晕、便秘、腹泻、脊柱侧弯、急性肠胃炎、肾结石,调理肝囊肿、脂肪瘤、手汗症、心脏支架术后二次淤堵、脑垂体瘤、面瘫、强直性脊柱炎、腰椎间盘突出、肥胖综合症、多囊卵巢综合征、急性头晕等症状。
    放血治疗
    针刺放血疗法,是对身体上特定的部位或者穴位进行少量的针刺放血,达到治疗的目的。
    适应症:高热、爆发火眼、目赤肿痛、急性结膜炎、角膜炎、青春痘、高血压、口眼歪斜、失眠、咽喉肿痛、偏正头痛、麦粒肿、舌痛、湿疹等。
    拔罐疗法
    拔罐疗法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抽吸、蒸汽等方法形成罐内负压,使罐吸附于腧穴或相应体表部位,使局部皮肤充血或瘀血,达到温通经络、驱风散寒、消肿止痛、吸毒排脓等防治疾病的中医外治技术,包括留罐法、闪罐法及走罐法。
    适应症:头痛、腰背痛、颈肩痛、失眠及风寒型感冒所致咳嗽等症状;疮疡、毒蛇咬伤的急救排毒等。
    温阳罐法
    将传统拔罐疗法和灸法合二为一的新型罐法,借助酒精燃烧消耗罐中的氧气产生负压,使之吸附于皮肤上,将酒精棉片平铺于罐底并点燃,使其持续燃烧,产生温热刺激,陶瓷灸罐疗法结合拔罐疗法与灸法的特点,既有拔罐产生的负压作用,又有灸法刺激穴位的温热作用,起到助阳行气、温通经络、扶正祛邪、平衡阴阳、调理脏腑的作用,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的一种技术操作。
    适应症:排湿排寒,活血化瘀,暖宫暖胃,调理脾胃、气血、便秘、月经、妇科炎症。
    火龙罐
    火龙罐是完全不同于传统火罐的真正的火罐,它是由玄石加紫砂混合,烧制成设计尺寸的罐体。是集推拿、刮痧、艾灸与一体的中医特种治疗工具,再涂上蕲艾精油、海南黄花梨精油或中药膏剂,导入皮下进入体循环。
    适应症:
    1.脊柱软伤类病症,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
    2.腰背部肌肉损伤,如上背痛、急性腰扭伤、局部肌肉拉伤。
    3.胃肠类疾病,如便秘、便溏、腹胀、消化不良。
    4.妇科疾病,如月经不调、痛经、子宫肌瘤。
    5.中医的风、寒、湿所致的痹症。
    6.外伤骨折后的水肿, 中风后遗症,糖尿病微循环障碍所致的酸、 麻、胀、痛。
    督灸
    督灸又称长蛇灸,是一种在人体的脊柱上(中医所说的督脉的脊柱段上)施以隔物艾灸的一种中医特色外治疗法,是在中医古老的疗法“铺灸”的基础上经过改良而成。
    适应症:主要适用于虚证、寒症。如中焦虚寒性呕吐、腹痛、腹泻;气虚下陷所致的脏器下垂;风寒湿痹而至的腰腿疼;肾阳虚,免疫力低下,手脚冰冷者。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体虚易感冒等。亚健康状态体如虚乏力、疲惫劳累、情绪低落、记忆力减退、头晕头痛、脾胃虚寒、产后虚冷等证。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