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再获佳绩!

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再获佳绩!

发布于:2021-07-22 09:43   文字:【大】【中】【小】
在2021年6月份
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发布的
“全国防治卒中中心600强、静脉溶栓600强
AIS介入再通技术100强医院名单及分数”中
我院防治卒中中心获得
“全国防治卒中中心综合600强”
第二名的好成绩
“全国防治卒中中心静脉溶栓技术600强”
第三名的好成绩
AIS血管内治疗技术位居第16名
连续数月,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屡获佳绩!
我院示范防治卒中中心
 


 
    在我国,脑卒中已经成为危害人们生命与健康的头号杀手。建立规范高效的防治卒中中心乃至更高级卒中中心,是提高卒中防治水平,降低卒中发病率、致死率和致残率的重要途径。
    2014年,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正式启动。通过整合诊疗资源、优化急救流程,开通了“急诊溶栓绿色通道”,为急性缺血性脑梗死患者建立了一条“生命通道”。
    多年来,溶栓例数逐年递增,2014年溶栓101例,2020年溶栓例数达到293例,7年共溶栓近2000例,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大大降低了病人的死亡率和致残率。溶栓例数和综合能力在全国防治卒中中心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在此基础上,还相继开展了动脉溶栓以及脑血管造影、颅内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脑动脉取栓术、颅内动脉瘤栓塞术等神经介入治疗,近5年来,共开展神经介入手术1600余例,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得到国家脑防委以及省卒中学会的充分肯定,2018年被国家脑防委确定为“全国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单位”。2019年,在“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我院荣获“县域卒中、胸痛双中心建设先进单位”称号。2019年我们成为河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单位 。
    今后,我院将在进一步强化卒中救治规范化管理、持续优化卒中救治流程、提升救治效率的基础上,把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和落实分级诊疗工作相结合,全力打造全市性的“卒中防治网”,让更多患者从中受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