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纸短情长!书记信箱里收到一封暖人的感谢信

纸短情长!书记信箱里收到一封暖人的感谢信

发布于:2021-11-16 15:02   文字:【大】【中】【小】
   
 
     11月1日,书记信箱里收到一封患者家属发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着浓浓的感激之情和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来信内容如下:
我代表全家对定州市人民医院表示最真挚的祝愿,祝贵院事业蒸蒸日上,尤其是对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特别是护士马琳的衷心感谢,        在住院期间用爱心和高尚的医德为病人解除痛苦,让病患家属能安心工作。特别是看到了带病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这一幕,这种精神感动了我,真正用医者仁心行动诠释了当代医护人员的医道本色。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患者如此感动?康复医学科主任李志贤收到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转来的这封感谢信,马上询问马琳和科里同事,想了半天,大家也没能想出是谁这么用心写了这封信、拍下了这张照片,拍照时马琳正专心工作,丝毫未察觉到有人正在关注她。提到感谢信,马琳还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她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其实患者家属悄悄记录下的这一幕,在我们科里经常发生。打着点滴坚持上班,在科里并不足为奇,大家都司空见惯了。竟没想到患者家属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了。我们科里重病人较多,有的是做了气管切开、有的是多重耐药菌感染,有的是下着胃管、尿管,这对  临床工作尤其是护理工作是很大的挑战、工作任务很重,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心里只是想着能帮病人早日康复。”李主任感慨地说道。


 
       在对抗病魔的道路上,医患情深的故事还有很多。在科里,有的患者严重便秘用尽办法也不奏效,考虑到患者便意强烈,长时间用力过大,可能导致身体出现其他症状,后果将不堪设想,护士就用手抠为患者排便;有的患者家属不在身旁,无人照料,大家就主动给患者买来热乎的饭菜;有的患者来的着急,钱带的不够,大家就主动凑钱先为患者垫上......在患者需要帮助时,医护人员总能毫不犹豫的伸出温暖的双手,这一切,在大家看来都是应尽的责任,只要能让患者得以慰藉、解除病痛、早日康复,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一句句问候,道不尽医患情深。这些都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与信任,更是对我们的鼓励与鞭策,是我们继续努力、不断前进的动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