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再次位列前茅

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再次位列前茅

发布于:2022-04-28 09:19   文字:【大】【中】【小】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依据全国各防治卒中中心3月份上报的工作数据,公布了2022年3月全国517家防治卒中中心排名情况。

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再次传来喜报
全国综合防治卒中中心综合排名第五名
静脉溶栓技术综合排名第二名




 
    据悉,此排名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根据相关适宜技术开展、数据对接、参与科研课题情况等对全国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和防治卒中中心进行评估并排名。从排名来看,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已步入全国卒中中心建设先进行列,这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对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工作的充分肯定。
    在我国,脑卒中已经成为危害人们生命与健康的头号杀手。建立规范高效的防治卒中中心乃至更高级卒中中心,是提高卒中防治水平,降低卒中发病率、致死率和致残率的重要途径。
    2014年,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正式启动。通过整合诊疗资源、优化急救流程,开通了“急诊溶栓绿色通道”,为急性缺血性脑梗死患者建立了一条“生命通道”。多年来,溶栓例数逐年递增,2021年溶栓例数达749例,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大大降低了病人的死亡率和致残率。溶栓例数和综合能力在全国防治卒中中心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在此基础上,还相继开展了动脉溶栓以及脑血管造影、颅内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脑动脉取栓术、颅内动脉瘤栓塞术等神经介入治疗,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同时,还依据卒中有关疾病诊疗指南、技术操作规范及临床路径,制定了各类卒中病种的救治技术规范和各级各类人员岗位职责;建立脑卒中管理小组,由专人负责加强卒中患者的随访、健康宣教及相关诊疗信息的登记、统计与分析;不断完善脑卒中绿色通道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和考评体系,优化急诊溶栓绿色通道,缩短脑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治疗的时间,使患者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联合诊治,有效降低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得到国家脑防委以及省卒中学会的充分肯定,2018年被国家脑防委确定为“全国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单位”。2019年,在“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我院荣获“县域卒中、胸痛双中心建设先进单位”称号。2019年我们成为河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单位 。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