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先进设备 > 尿流动力学检查

尿流动力学检查


    近三年,马先生反复出现排尿不畅,伴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时间延长,经检查诊断为前列腺增生。前不久的一天,马先生出现尿潴留症状,整个膀胱被尿液撑得生疼,可是无论怎样使劲,马先生就是尿不出来。当天,马先生来到院泌尿血管外科,要求手术治疗。
    医生武立伟接诊了马先生,武医生告诉马先生,不是所有的前列腺增生患者切除前列腺就能使排尿通畅,因为排尿困难可能有多种原因,如膀胱功能差、前列腺肥大等。就像自来水的水流大不大,取决于水压及水管子通不通,水压低或水管被堵,都可能造成水流变小。
    膀胱无力或前列腺肥大都可能造成排尿困难。而且前列腺肥大所致的排尿困难长期不治疗,可损伤膀胱,使膀胱功能受损。如果是膀胱功能差,则即使切除了前列腺,也不能改善排尿。因此,要想做到“术后病除”,就需要找到排尿不畅的真正病因。
    马先生接受了留置导尿管,先暂时解除了尿潴留,随后,马先生接受了尿流动力学检查查找病因。

 

 

 

    经尿流动力学检查,发现马先生排尿困难的原因,是前列腺增生导致膀胱出口梗阻,从而出现尿频、尿急、进行性排尿困难以及尿潴留等一系列下尿路泌尿系症状,但膀胱功能未受损。
    武医生根据手术指征,结合病情,为马先生进行了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
    术后3天,拔除导尿管,马先生顺利排尿,并在当日康复出院。

 

 

 

什么是尿流动力学检查

 

 

    尿流动力学检查仪,使许多之前用传统诊疗方法无法明确病因的下尿路功能障碍患者,都能得到准确、科学的诊断。   尿流动力学检查是一项无痛检查,只需经尿道置入膀胱测压管及直肠测压管,具有损伤小、无痛苦、安全等优点。通过尿流动力学检查能明确判断下尿路疾病的原因,使患者早日恢复,有效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以下症状患者可以做尿流动力学检查

 

✦排尿困难、淋漓不尽、尿等待、夜尿多;

✦尿频以致影响日常生活;
✦常常尿急,甚至因而漏尿; 
✦运动、咳嗽或搬重物时漏尿;
✦接受过脊髓、骨盆手术,排尿情况变差;
✦尿失禁合并记忆力减退、行动困难;
✦脑出血、脑梗或脑外伤后,无法排尿或控尿;
✦脊髓损伤患者,包括:外伤、肿瘤及先天畸形等导致的排尿障碍。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