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先进设备 > 我院引进国际“黄金标准”体外碎石机

我院引进国际“黄金标准”体外碎石机

    相信许多输尿管结石患者都经历过结石痛,那种站着痛、坐着痛、躺着痛、蹲着也痛的痛苦众生相,折磨得输尿管结石患者痛不欲生。而体外冲击波碎石则成为输尿管结石患者首选治疗手段之一。
    近期,我院新引进的我市及周边市县第一台德国多尼尔体外冲击波碎石机投入使用,碎石范围涵盖肾脏内结石,输尿管上、中、下段结石、膀胱结石,尤其是对大块的结石碎石更是做到了立竿见影。
    67岁的李先生患有肾结石多年,近日,李先生出现右腰部胀痛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疼痛是由于肾脏内的结石下移落入输尿管造成。于是,李先生辗转于我市多家医院进行体外碎石治疗,但治疗效果均不理想,医生都告诉他,必须手术治疗!
    思虑再三,李先生还是不想做手术,抱着一丝希望,李先生来到我院碎石科,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卡在李先生右输尿管上段的结石足有1.8cm×0.8cm, CT值大于1100HU。
    李先生体内的结石不仅体积大,还质地较硬,用普通体外碎石机碎石治疗有一定难度,无法彻底碎石。科主任魏志广建议李先生接受德国多尼尔体外冲击波碎石机碎石。
   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进行了体外碎石治疗。一周后,李先生得到的复查结论是,体内的结石已经全部被清除。这个意外的结果让李先生惊喜万分。
    魏主任介绍说,我院引入的德国多尼尔体外冲击波碎石机被国际称为冲击波碎石的“黄金标准”。它采用超声和X线双定位系统,定位准确,配合高性能的碎石图像,确保结石不遗漏,该设备输出能量场安全、高效、稳定,Quicklin激光位移监测系统确保结石靶心与冲击波焦点重叠一致,轻松实现所见所得,把结石逐渐碎成细小的颗粒,利于结石排出,同时避免肾脏、输尿管及其他软组织严重的损伤。
    冲击波治疗头灵活移动让患者在最舒适的状态下碎石。可广泛使用于各种体态、不同规则大小的结石患者的碎石治疗。该机器是目前世界上治疗深度最深的机器,治疗范围最深可达150mm以上,对于一些高龄患者、过度肥胖及瘦弱的特殊人群均适用。
    泌尿系结石碎石后注意事项:
    1、多饮水:每日饮水量应该达到2500~3000毫升,增加尿量利于冲刷结石碎屑。饮水时间不要过于集中,要全天平均。  
    2、多运动:适用输尿管内中小结石。增加活动量,如跑步、跳跃、跳绳、爬山、上下楼梯等,可促进结石碎屑的排出。  
    3、相对卧床:肾内较大结石,在碎石术后应该相对卧床,利于结石碎屑逐渐排出,避免碎裂的结石屑大量涌出形成“石街”进而造成输尿管梗阻和积水。  
    4、倒置体位排石:对于肾下盏的结石,结石碎屑排出较困难,要做头低脚高的运动,一日数次并轻轻拍击腰部,借结石重力,促使结石进入肾盂、输尿管,有利于结石的排出。
     5、疼痛:结石排出过程中部分患者可能出现腰胀、腰疼、尿痛现象或尿血,轻度者一般不用处理。对于持续疼痛不缓解者可应用解痉、止痛剂。  
    6、长期卧床患者:应帮助病人多活动、勤翻身,促进尿流通畅。  
    7、结石患者在体外冲击波碎石术后1-2周时,应到碎石科门诊复查,行影像学检查(X线片,超声等)明确结石是否排出体外。
    咨询电话:0312-2330998   2330227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