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市人民医院的青年医生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市人民医院的青年医生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发布于:2018-05-14 10:22   文字:【大】【中】【小】

    前不久,神经外二科医生陈玉辉、边旭朝在科主任肖都盼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一例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从放置微导管进入动脉瘤腔,再到电解脱弹簧圈、撤出微导丝,一气呵成,整台手术不到1个小时顺利完成。术后,肖主任情不自禁通过发朋友圈为他们点赞。
    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在神经外二科已成功开展多年,一直以来都是由高年资的医生完成。而此次手术对于边旭朝他们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这是他们进修归来后,独立拿下的首例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我们都知道,医生的成长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而一个外科医生更是要经历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够在手术台上独当一面。今天,小编就带你们一同走进他们的成长之路。

 

触动

(陈玉辉口述 )
 

   


    多年前冬天的一个夜班,接班时科室已陆续收治了多名患者。就在大家不停忙碌时,我又接到急诊科打来的电话,说赶紧准备接收一位脑出血患者。不一会儿,楼道传来一阵嘈杂声,我急忙从医办室冲了出来。患者是一位30多岁的男性,处于深度昏迷,家属哭喊着:“救救他吧,他还年轻,还有老人、孩子需要他。”我看过CT片后考虑,患者这么年轻,又没有任何既往病史,只有查明出血原因,才能为他选择最佳的手术方案。于是,我拨通了肖主任的电话,汇报了患者的病情和自己的诊疗思路,得到了主任认可。很快,患者被送进导管室接受脑血管造影术,肖主任也赶了过来。最终,颅内动脉瘤栓塞术成功挽救了他的生命。由于手术及时,半个月后患者康复出院。临走时,看着家属脸上的笑容,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将脑血管介入手术拿下来。

鞭策

(边旭朝口述)

   
    多年前,在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期间经历的一件事,至今让我难以释怀。
一位患者因脑动脉瘤破裂大出血入院治疗,家属对于是否进行手术治疗犹豫不决。尤其是他的儿子,反复问我:“边大夫,如果你是我,选择介入手术还是开颅手术?”面对家属的提问,我只能就两种手术的利弊为他进行分析,让他自己定夺。经过慎重考虑后,家属最终决定接受开颅手术。但就在进入手术室时,患者突然再次出现颅内动脉瘤破裂大出血,虽经全力抢救,最终还是撒手人寰。看着楼道里捶胸顿足、悲痛欲绝的家属,我暗自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掌握颅内介入技术,减少此类悲剧的重演。
    自此以后,陈玉辉、边旭朝更坚定了掌握脑血管介入技术的信念。科室里的每台介入手术,都能看到他们观摩学习的身影。工作之余,他们利用自己设计的模拟场景,反复推敲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他们现在已经能够在手术台上大显身手。
    他们和我院其他青年医生一样,怀揣着“悬壶济世医者心”的梦想,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