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于:2022-05-16 08:40   文字:【大】【中】【小】
  每一次疫情卷土重来,隔离三区都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之一,也是离病毒最近的地方。这里主要用于收治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大白”们24小时不间断的守护,这里有责任和担当,也有温情和守护。
  疫情来的突然,奋战在隔离三区包含5名党员在内的22名医务人员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刚刚来到隔离三区的患者有些生活用品没来得及带上,这一切医务人员都看在眼里、放在心上。有的患者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医务人员就把自己的工作餐和自备的牛奶等食物分发给他们;有的患者带的衣服不够,医务人员就连忙想办法为他们准备好换洗衣物......隔离病房里这样的温暖场景不断上演着。
  清晨,隔离三区的医护人员从采样,消毒、洗手、再采样......到体温监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送餐、交接班、下达医嘱、环境消毒、医废的处理,患者情绪的安抚等方方面面,奔走于病区,每一点都不能忽视,每一步都必须小心,不仅为了患者的安全,更为了防止院内感染。
  疫情期间,护工、配餐员等都不允许进隔离病房。“我们的工作量比平常增加很多。” 内科六支部宣传委员、隔离三区护理负责人杨倩说,除了常规的测体温、血氧、血压等治疗外,还要承担清洁、倒垃圾、分餐送饭等工作,照料病人的日常生活。这时候病区“党员抗疫先锋岗”的党员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脏活累活抢在前。  
   “不管以前是哪个科室的,到了隔离病区就必须是全能手。”内科六支部预备党员、隔离三区医疗负责人肖志华说。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穿着密闭的防护服,戴着N95、护目镜,忙碌在抗疫第一线,不单单要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还要实时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为他们加油打气。“大白”们全幅武装,不到一个小时就全身湿透,剩下的几个小时就像泡在水里一样,非常难受。
  “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对于杨倩而言,不仅是护理兄弟姐妹们的节日,这天也是母亲和女儿的生日。看着眼前医院为他们定制的节日蛋糕,杨倩在感动的同时,一想到不能常伴母亲膝下、陪伴孩子成长,心中不由地充满了愧疚。片刻的思绪调整后,她和同事们再次身披“白色战袍”深入“战场”驱逐“疫魔”。
  “作为一名亲历者,经过医护人员朴实无华的言行和细致入微的看护,看到他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更看到了他们视患者如亲人的崇高品德,正是这种真情关爱与无私的付出,让我们恢复的如此之快,再一次真诚说上一句医生、护士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了!”
  5月12日,隔离病区患者的一封感谢信递到了隔离病区医护人员手中,字里行间的真情流露,让我们的“白衣战士”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艰难显勇毅,磨砺得玉成。
他们以使命践初心,
汇聚起战疫必胜的硬核力量,
相信,
这场战疫的最终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