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200余名孩子走进文庙,来一场穿越之旅!

200余名孩子走进文庙,来一场穿越之旅!

发布于:2023-05-29 09:11   文字:【大】【中】【小】
从祭典传统到礼制文化
从科举制度到现代文学
将历史与现在对照
解读历史文化 赓续国学文脉
这是一场放飞梦想启蒙之旅,是一次知行合一的文化体验,是感受互动相处,趣味学习收获之旅!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别样“六一”,让孩子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院党委的领导下,5月27日上午,院工会组织开展“礼润童心,尊师重道”职工子女迎“六一”文庙研学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崔玉红同200余名职工子弟走进文庙。

祭孔典礼 开笔礼
 
    诗书熏染,古韵飘香,伴随着悠扬的礼乐声,在大成殿前的祭孔典礼上,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恭读祭文。
    大家身着汉服在司礼官的指领下向至圣先师孔子行“四拜礼”。
    随后进行了开笔礼,传承经典文化,延续儒学典范,了解我国自古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感受知礼守礼习礼的文化内涵,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

六艺体验

    身着传统汉服的孩子和家长满怀诚心,古法拓字、桃李春风、巧解孔明锁、射箭、投壶、木射,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六艺体验,让孩子们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踏着先贤踏过的石阶,孩子们徜徉文庙……每一处景物都给孩子们文化的熏陶,每一种仪式都让孩子们产生高山仰止之情,产生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伴随着欢笑声,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结束了此次研学之旅。仰高而后省己,鉴古方能知今,愿文庙之旅成为孩子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更愿孩子们从中了解到尊师重道、明理励志、笃实好学等优秀品质,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有助于孩子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