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神操作”,王大妈大腿骨折照旧洗衣、做饭、

“神操作”,王大妈大腿骨折照旧洗衣、做饭、

发布于:2019-03-11 10:28   文字:【大】【中】【小】

    王大妈住院了,医生说是右股骨颈骨折。

 

    怎么可能,今天早晨还看见她自己走路买菜来着,怎么会是骨折呢,会不会弄错了?

 

    听到这样的对话,相信不少人也会不禁要问:“明明能走路怎么会是骨折呢?”

    一个月前,王大妈在家门前被三轮车撞倒,起身后,王大妈并未感到不适,只觉得右大腿根部隐隐作痛,也没太放在心上。随后的日子里,王大妈仍旧像往常一样,洗衣、做饭、收拾家务。一周后,王大妈发现右大腿根部的疼痛并未减轻,这才来到我院骨科就诊。
    医生询问完病史,考虑王大妈可能存在右股骨颈骨折,建议她进一步检查。王大妈充满疑惑地说:“我这也不影响走路,就是有点疼,会不会搞错了。”医生告诉王大妈:“并不是所有的骨折都疼痛难忍不能走路,由于骨折位置、损伤程度的不同,也会有一部分患者疼痛症状不明显。”
    经CT检查,医生发现王大妈的右股骨颈缩短,断端嵌插,但却未见明显分离移位征象,这些影像表现证实王大妈右股骨颈确实骨折了。同样也解释了王大妈为什么骨折后疼痛不明显,还能走路的情况。
    CT核磁科主任孙淑芹说:“其实老年股骨颈骨折是骨质疏松性骨折中的一种,常见且致死、致残率高。患者多数在外伤后就诊时主诉髋关节疼痛明显,但有一部分患者则自诉疼痛不明显,尤其是不完全性骨折或嵌插型骨折可能只有轻微疼痛,患者有时能自己行走甚至能够负重,所以提醒大家,尤其是家里有老年人的,一旦发生外伤出现类似的情况,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要及时就诊。
    王大妈在我院骨科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康复出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