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谨记十条防控措施,坚决阻止“德尔塔”传播

谨记十条防控措施,坚决阻止“德尔塔”传播

发布于:2021-08-10 14:52   文字:【大】【中】【小】

    当前,国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呈多地散发,经基因检测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该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目前已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主要毒株。阻止德尔塔病毒传播,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8月6日,河北省疾控中心再次发布新冠疫情防控提示,呼吁公众谨记十条防控措施,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

不麻痹、不大意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疫情防控方面,一个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毁掉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坚持做好防护,才能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戴口罩、要坚持

  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即使是炎炎夏日,也要坚持戴口罩,尤其是前去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

打喷嚏、讲礼仪

  咳嗽、喷嚏时产生的飞沫常常携带病毒,可直接或间接导致病毒传播。因此,咳嗽、喷嚏时一定要用纸巾、手绢、手肘来捂住口鼻。

勤洗手、讲卫生

  勤洗手、讲卫生是保证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方法。饭前便后、接触外界物品后,触摸口眼鼻之前,请务必认真清洗双手,遵循七步洗手法,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搓揉至少20秒。

常通风、不可少

  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动,可有效降低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浓度,减少疾病传播风险。每天应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尤其是密闭的空调房一定要定期开窗通风。

一米距、更安全

  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病毒感染。守住一米线,出行勿拥挤,保持安全距离,于人于己都有益。

少出门、不聚集

  公共场所人员多、流动大,聚餐、聚会易导致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因此人多场所不要去,拥挤场所要回避。少出门、不扎堆。

打疫苗、很重要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防控新冠病毒,接种疫苗和个人防护一个都不能少。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讲科学、强免疫

  饮食营养均衡、适度运动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保持良好心态,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

有症状、早就医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不隐瞒、不回避,并遵医嘱留观排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