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连花清瘟应该何时吃?哪些中药方剂可以预防新

连花清瘟应该何时吃?哪些中药方剂可以预防新

发布于:2022-12-05 08:56   文字:【大】【中】【小】
近日,各地医院及药店出现排队购买连花清瘟等现象,连花清瘟究竟是什么药?

连花清瘟是由金银花、连翘、薄荷、蜜麻黄、甘草等组成。功效与主治:清瘟解毒,宣肺泄热。

(1)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
(2)用于轻型、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引起的发热、咳嗽、乏力。

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该药仅用于医学观察期乏力伴发热患者及轻型(湿热蕴肺证)、普通型(疫毒夹燥证)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对于新冠病毒的感染并没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省中医药防控工作有关专家,在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医诊疗方案和总结我省中医药防控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当前疫情和气候特点,研究制定了《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六版)》。
 

密接人群预防方
 
参考方药:藿香12g  金银花15g  连翘12g  麦冬12g  芦根12g  升麻9g  防风9g  黄芪15g  生甘草6g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可连续服用5~7天。



普通成人预防方
 
参考方药:藿香6g  麦冬6g   升麻6g  防风6g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饮。



老年体虚易感冒者
 
参考方药:黄芪10g  防风6g  佩兰6g  金银花6g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饮。



儿童预防方
 
推荐方:太子参5g   防风3g 金银花3g  炒山楂3g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饮。
 

我院新冠肺炎预防方开具地点:南院区门诊楼三楼中医诊疗区
咨询电话:0312-2330125
开具时间:工作日与周末均可开具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