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我院推出新冠康复中药方剂

我院推出新冠康复中药方剂

发布于:2022-12-28 14:32   文字:【大】【中】【小】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感染治疗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新冠感染中医药诊疗工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症状表现,我院推出康复期四类中药方剂,服用方便,效果明显,供广大市民朋友选用。
 
开具地点:南院区门诊楼三楼中医诊疗区
 
咨询电话:2330125
 
 
1.肺脾气虚
 
临床表现:气短,倦怠乏力,纳差呕恶,痞满,大便无力,便溏不爽,舌淡胖,苔白腻,脉沉。
 
推荐处方:法半夏、陈皮、黄芪、藿香等。
 
服法:每日1剂,早晚分服。
 
 
2.肺阴亏虚
 
临床表现:乏力,气短,口干、口渴,心悸,汗多,纳差,低热或不热,干咳少痰,舌干少津,脉细或虚无力。
 
推荐处方:北沙参、麦冬、西洋参、石膏等。
 
服法:每日1剂,早晚分服。
 
3.痰热郁肺
 
临床表现:咳嗽气息粗促,痰多质黏厚或稠黄,咯吐不利,或咳血痰,胸胁胀满,咳时引痛,面赤,或身热,口干欲饮,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
推荐处方:桑白皮、栀子、黄芩、浙贝母等。
服法:每日1剂,早晚分服。

4.脾胃虚弱
 
临床表现:咳嗽痰白,倦怠无力,食欲不振,食入难化,恶心呕吐,脘腹满闷,纳呆便溏,舌质淡,苔薄白,脉沉弱。
 
推荐处方:白术、陈皮、茯苓、党参等。
 
服法:每日1剂,早晚分服。
 
***请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