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Hi,你的“大姨妈”还好吗?“阳康”后月经紊乱

Hi,你的“大姨妈”还好吗?“阳康”后月经紊乱

发布于:2023-01-26 08:53   文字:【大】【中】【小】
近期,不少“阳康”的女性
有了新烦恼
很多人出现“大姨妈”紊乱
白带也不正常
到底是错觉,还是真的月经失调
 
难道新冠病毒会攻击生殖系统会导致月经紊乱?别急!定州市人民医院张超主任来为您答疑解惑。
 
“阳康”后为什么会月经紊乱呢?
 
月经周期和女性的精神压力、生活作息等密切相关。感染新冠后,很多人出现了发烧、咽痛、鼻塞、咳嗽、失眠等多种症状,有的还因为焦虑、恐惧产生了很大的心理负担,这种情况下,月经难免会受影响。
 
其次感染新冠后大部分人都会有高烧、剧烈咳嗽、浑身酸痛等症状,这就会导致夜间睡不着,白天吃了药后又一直昏昏欲睡,这种紊乱的睡眠状态会极大地影响卵巢激素的分泌。随之而来的就是月经周期缩短或者延长;大部分人还伴随着月经量减少或者淋漓不尽。

还出现了白带异常怎么办?
很多女性反应,“阳过”之后白带增多还浓稠发黄。其实,这不是新冠感染后独有的症状,普通感冒发烧后,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当免疫系统遭到破坏后,阴道微生态也会紊乱,一些条件致病菌趁虚而入。这个时候,身体短暂失去了屏障,也容易合并细菌感染。
 
张超主任提醒女性朋友们,在“阳康”后,一定要保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此外,也要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身体恢复健康后,大部分异常症状都会消失的。
 
如若月经紊乱严重影响女性生活及工作,请及时到定州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三楼月经病门诊就诊。
 
咨询电话:2330712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