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我们就是你的家人”

“我们就是你的家人”

发布于:2014-11-29 06:26   文字:【大】【中】【小】
    又是夜班。
    一位心脏外科手术后的男性病人情绪紧张地半窝在病床上,盯着头顶的液体,眼神里透着焦灼。
    护士李红见状:“你别紧张,液体有我们看着呢,您不用惦记着。已经半夜了,睡一会儿吧,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们,千万不能自己硬撑着。”
    说完,李红又看了看病人背后垫的枕头,感觉有点高:“这么躺着舒服吗?会不会憋气?”
    病人:“唉……挺不好意思的,什么都得麻烦你们,连吃饭都得你们喂。”
    “看你说的,这不是刚做完大手术,体力都还没恢复嘛。我们重症监护室不允许家属陪护,现在我们就是您的家人。”
    “呵呵,那给我把腰这儿垫高点儿吧,这么躺久了真有点费劲。”
    “行,等等,我去拿个枕头啊。”
    这位56岁的患者身材魁梧,体重不下75公斤,手术后留置了不少引流、监护线路,翻身的时候需要十分小心,科里值班的三个“美小护”一起,还要费点力气才能帮他翻个身。一旁的杨会娟主任见状,也上前帮忙,四五个人配合着帮他变换体位,在腰后垫上枕头。
    “现在怎么样,感觉好点儿了吗?”
    “嗯,好点儿了。把脖子后面垫低点儿,硌得慌。”
    “好的。”李红一边说着,一边撤下脖子后面的枕头。
    “现在好多了。”
    “行。渴不渴,要不要喝点水润润嗓子?”
    病人舔舔有点干裂的嘴唇:“嗯,喝一点吧。”
    晾好的白开水里倒上一点儿热水,感觉温度刚好了,端给病人喝。
    宽慰了病人几句,看他闭了眼打起盹儿来,李红才坐下来开始写重症记录,看了看表,23:05,快到交班时间了。她舔舔暴皮的嘴唇,想到值班室有值后夜班正在睡觉的护士,打消了去接杯水的念头,低头核对输液卡。
    窗外夜色正浓,月亮也倦了,悄悄隐进云层后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