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我院心内科主任范瑾章雨夜一条朋友圈告诉了我

我院心内科主任范瑾章雨夜一条朋友圈告诉了我

发布于:2017-07-24 08:30   文字:【大】【中】【小】
21日,雨夜,朋友圈里都是感慨盛夏难得的凉爽惬意,或是放松心情的雨中漫步......
 
我院心内科主任范瑾章的一条朋友圈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21日手术归来,这条朋友圈发布时,已是22日凌晨时分。
 
这两天是心内科介入手术的择期手术日。21日,预计下午开始择期手术的计划,被早晨六点的电话铃打乱。
 
心内科主任范瑾章,心内一科主任岳龙、医生杨冲,心内二科主任李刚、医生王京坡等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手术日提前开始了。
 
7:30,急诊手术完毕,他们又各自回到病区查房、安排病人。
 
岳主任又匆匆赶往门诊,去值心内科专家门诊。
 
 
21日,心内科共做心脏介入急诊手术1台,择期手术6台。最后一台手术结束时已经将近晚上9点,大家还没吃晚饭,为了不打扰家人,他们便随便找了个快餐店,填饱肚子才回家。
 
岳主任的孩子今年要上初中了,他都记不清自己几天没和孩子说上一句话了,走时不敢吵醒孩子,归来孩子已入梦。岳主任的爱人也在医院工作,她常常和岳主任开玩笑说,你说我们买房子干嘛?挺贵的,反正俩人几乎天天都住在医院。
 
李主任、王京坡和杨冲的孩子更小,他们回到家,能做的只有给睡梦中的孩子一个沉甸甸的吻,这可能也是他们唯一父爱的体现了。
 
他们对孩子、家人除了愧疚还是愧疚,那他们对自己呢?
 
 
照片中从左到右依次为:心内一科医生杨冲、心内一科主任岳龙、心内科主任范瑾章、心内二科主任李刚、心内二科医生王京坡
 
X线和心脏介入手术如影随形,更与介入医师如影随形,沉重的金属大门将他们与不受辐射的世界隔离,他们就在里面穿着重达几十公斤的铅衣为患者手术。
 
手拿着导丝、导管,小心翼翼地为患者解除疾患,而自己却接受着射线的侵蚀。一台手术时间一般都在一小时以上,铅衣沉重不透气,铅衣下的手术衣被汗水浸透。而手术往往一台接着一台,他们有时累得连走出去的力气都没有,手术间隙,只能坐在地上休息会儿。
 
面对手术台上患者期待的目光,他们总是忘却了自己所有的疲惫,全身心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22日,连续9台心脏介入手术正在进行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