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做患者及家属的“定心丸”——2017年第二季度“

做患者及家属的“定心丸”——2017年第二季度“

发布于:2017-07-26 08:27   文字:【大】【中】【小】

 
 临床一支部    心内一科   杨冲
 
参评宣言:杨冲,30岁,心内一科医师。参加工作6年来,从病人康复的笑脸上,他深深感到医生这个职业的神圣,他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患客、守护生命、守卫健康。
 
做患者及家属的“定心丸”
 
 
杨冲,心内一科医生,从事临床诊疗工作6年。每当杨冲看到患者对健康的渴望,他常感到自己责任重大。而这一责任不仅指技术、诊疗、服务还包括对患者及家属的心理安慰。
 
用杨冲自己的话说,当住院危重患者病情出现紧急情况时,如何与患者家属做好沟通,是心内科医生的必备技能。
 
有一次,晚上11点多,谭大叔突然出现持续性胸痛,大汗淋漓,被家人紧急送到心内一科住院治疗,当天接诊谭大叔的医生正是杨冲。
 
通过查体及相关辅助检查,谭大叔被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杨冲为谭大叔进行紧急溶栓治疗后,谭大叔病情还是十分危急,不时地出现心率减慢、室颤等症状。直到凌晨,经过杨冲等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谭大叔才转危为安。
 
当杨冲再次向谭大叔的家属交代病情时,发现守在一旁的家属早已不知所措。
 
杨冲拉着谭大叔家属的手说:“别担心,有我们在。”就是这简单的七个字,让谭大叔的家属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许多。
 
之后,放心不下谭大叔的杨冲一直守在床旁,直到谭大叔症状好转,已经是凌晨3点多。
 
第二天,谭大叔的病情稳定了,为了进一步治疗,杨冲建议谭大叔做PCI(冠脉造影及心脏支架植入术)。
 
杨冲跟谭大叔家属交代手术时,一再说:“放心,整个过程我都会陪着您。”
 
就这样,谭大叔在接受完冠脉造影术及心脏支架植入术后,病情稳定,很快康复出院了。谭大叔出院时一再说,杨冲医生就是他们的“定心丸”。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