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这家医院里有孤寡老人的“女儿”和抑郁大姐的

这家医院里有孤寡老人的“女儿”和抑郁大姐的

发布于:2017-08-31 08:36   文字:【大】【中】【小】
我院护士们面对不同的患者及家属,她们除了担负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有更多“角色”和“任务”,神经内二科的护士们是这样做的。
 
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张大爷是一位孤寡老人,因患脑梗死来到神经内二科住院治疗,疾病造成张大爷不能下地,生活起居需要有人照顾,却没家属陪护。
 
护士长赵巧针得知老人的情况后,每天早晨总是买好饭给张大爷送到床边。科里的护士们也都自觉轮流来照顾张大爷,每隔半个小时就去看看他。每当张大爷想家时,护士长赵巧针总是耐心开导老人,有时还会拨通张大爷朋友的电话,让老人和朋友说说话。
 
在护士们的悉心照料下,张大爷恢复得很快,临出院时,张大爷潸然泪下。他说,在这里第一次体会到“亲情”二字的含义,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他的家人,他舍不得她们。
 
 
她们帮她走出心理阴霾
 
 
45岁的李女士说,家庭的变故和疾病对她来说是不幸的,但幸运的是,她遇到了神经内二科这支优秀的护理团队。
 
李女士因家庭的变故受到重创,因脑出血住进了神经内二科。亲人的离去让李女士心灰意冷,每天抑郁寡欢,不愿与人交流。
 
李女士的异常很快就被科里护士们察觉,大家每天总会抽时间去找李女士聊聊天。刚开始,李女士封闭着自己,不愿与人交流。
 
护士长赵巧针就一遍遍尝试着与她沟通,终于打开了她的心结。在神经内二科护理团队的帮助下,李女士终于走出了心理阴影,人也变得开朗起来。
 
这就是神经内二科的护士们,她们不仅仅是护士,有时还是患者的“朋友”、“姐妹”甚至是“儿女”。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