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御景名门小区门口老人突然晕倒,十多天后....

御景名门小区门口老人突然晕倒,十多天后....

发布于:2017-09-04 14:27   文字:【大】【中】【小】

8月24日下午,手术室的护理站收到这样一面锦旗,从锦旗上写的字看,是送给“手术室李萌医生”的。
 
这让护士长王立静和同事们很诧异,没这个人啊?
 
来送锦旗的阿姨说,锦旗确实是送给手术室一个叫“李萌”的,只是她也没见过,也不知道是医生还是护士,只知道是个小伙子,在人民医院上班,小伙子救了人就走了,也没留下别的。
 
 
王护士长这才反应过来,“李萌”其实就是他们科的男护士李猛,可也没听他提起过这事儿啊。阿姨说,都是十多天前的事儿了,李猛救的是她的哥哥,60多岁的刘大爷。
 
事情发生在8月10日上午9点多,正在休班的李猛从御景名门小区战友家出来,刚骑上电车一拐弯,就看到前面一个老大爷从三轮车上直挺挺地栽到了马路沿上,周围的居民束手无策,没人敢上前。
 
 
 
李猛赶紧扔下电车,跑到老人身边,单腿跪地,将老人抱到怀里,这个老人就是刘大爷。
 
李猛看到刘大爷没外伤,但神志不清,浑身抽搐,憋气,嘴唇发紫。他凭着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立即为刘大爷按压人中、合谷穴等穴位进行急救。
 
按压了大概两分钟左右,刘大爷一口气终于出来了,鼻子和嘴里的分泌物喷溅到李猛的手和衣服上。李猛顾不上这些,看到刘大爷神志清醒了,赶紧问刘大爷哪里不舒服。
 
他准备帮刘大爷叫120救护车时,被刘大爷阻止了。刘大爷说自己已经没事了,也没什么特别不舒服的,只让他帮忙打电话将自己老伴叫下来接他。
 
给刘大爷家人打完电话,李猛又交代刘大爷,一定要让家人陪着到医院检查一下摔倒时磕到的部位,还要到神经内科做个彻底检查,看看发生突然晕倒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这时,周围的群众都围了过来,“小伙子,看你抢救得这么熟练、专业,你在哪工作啊?”人群中有人问道。
 
李猛回答道:“我在人民医院上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怪不得啊,市医院的!”“老刘你太幸运了,可得让你家人好好感谢这小伙子啊!”......
 
李猛连连说不用谢。当他看到人群中有认识刘大爷的人,又怕刘大爷的家人下来后情面难却,再次确认刘大爷无大碍后,便把刘大爷托付给别人,自己默默推起电车离开了。
 
然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出现的情景。刘大爷家人几经周折才找到李猛所在的科室,送来了这面锦旗。当天,李猛在休班,阿姨便让王护士长代为转交。
 
 
当天,刘大爷的女儿又通过微信,再次向李猛表达了谢意,还转给他500元的红包,被李猛婉言拒绝了。
 
 


 
 
 编者找到李猛了解事情经过时,他第一句话便是:“咱们医院的每个人碰到了都会这么做的,只是让我碰上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