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上级医院医生告诉她生存期可能不到半年了,结

上级医院医生告诉她生存期可能不到半年了,结

发布于:2018-01-03 10:35   文字:【大】【中】【小】
见到史阿姨,是在文博园广场。当时,史阿姨正和一群大妈们热火朝天地跳广场舞,看着动作灵敏的史阿姨,谁都不会想到,她竟然是一位晚期肺癌患者。
 
看见我在一旁等她,史阿姨放下手中的扇子,满脸笑容地朝我走过来。史阿姨说,以前,我一直不相信奇迹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当“肿瘤君”渐渐离我远去时,没想到奇迹真的发生了,造就这个“奇迹”的就是咱们医院。
 
今年4月初,史阿姨因胃部不适,同时伴有呕吐症状来我院就诊。通过头部CT检查发现,史阿姨颅内左侧小脑存在占位病变。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史阿姨始料未及,史阿姨决定前往上级医院治疗。在上级医院,经过深入检查,医生发现史阿姨肿瘤的原发灶在左侧肺部,同时伴有小脑、左侧腋窝淋巴结等多处转移。医生告诉史阿姨的家人,类似史阿姨这样的肺癌并发脑转移患者,治疗效果好的生存期最长也不会超过半年。
 
经过再三考虑,史阿姨一家决定返回我院进行“抗癌”治疗。在我院肿瘤科,医生贾靖依据辅助检查结果,诊断史大妈为左肺癌Ⅳ期、脑转移、左腋窝淋巴结转移。随后,科主任薛英杰及贾医生为史阿姨实施了左腋窝肿物穿刺术,术后病理结果回报为小细胞神经内分泌癌。
 

结合病情,贾医生为史阿姨制定了针对小细胞神经内分泌癌敏感的规范化疗方案。化疗之初,史阿姨对治疗信心不足,时不时想放弃治疗。当史阿姨经过第一周期三天的化疗治疗后,史阿姨头部不适、呕吐的症状得到明显缓解,这让史阿姨信心倍增。
 
在化疗加放疗的联合治疗三周期后,史阿姨复查结果显示,左肺肿瘤及各部位转移瘤较前都有明显缩小,这让史阿姨一家喜出望外。在随后的三周期治疗中,在贾医生的帮助和家人的鼓励下,史阿姨顺利地闯过了一道道关卡。最近的一次复查结果显示,史阿姨左肺部肿瘤及左腋窝处的转移瘤竟然消失了,左侧小脑转移瘤也明显缩小了许多。
 
史阿姨说,开始得知病情后,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不幸的,经过治疗到现在八个多月了,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遇到了像薛主任、贾医生这样的好医生,帮助我从最初放弃“生的希望”到现在的“与瘤共舞”…….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