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如果你们看到他,请把这份“爱”接力下去....

如果你们看到他,请把这份“爱”接力下去....

发布于:2018-01-12 08:28   文字:【大】【中】【小】

1月7日上午8点多,寒风料峭,室外的温度已接近零下10摄氏度,凌冽的寒风也没能阻止人们就诊的脚步,门诊大厅内就诊的人群此时已是人头攒动,导诊台前挤满了人。
 
导诊员田伟像往常一样面带笑容接待着前来咨询的患者,并不时指导他们填写信息单…….这时,田伟注意到不远处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正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朝导诊台走来。田伟急忙上前搀扶老人,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田伟走近后,才发现老人是位盲人。看到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她急忙拿来凳子让老人先坐在空调旁休息,并倒来一杯热水递到老人手中。
 
经过询问后得知,原来,老人无儿无女,是位孤寡老人,此次准备去保定的一个福利机构,由于身无分文,老人只好一路乞讨,当路过医院门口时,因为天气太冷,无奈之下,只好进来暖和会儿,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
 
 
导诊员王卿听完老人的叙述,立即到体检处为老人要了一份早餐。田伟则将工作服中仅有的四十多元钱交到老人手中,让他当做路费,再买点吃的。
 
老人拿着钱不由潸然泪下,向田伟连声道谢。老人吃完饭临走时,田伟和同事们还是对老人放心不下,亲自将老人护送到门诊楼前。
 
 
 
望着老人离去的背影,田伟和同事们不由湿润了眼眶。
 
田伟告诉我们,希望无论是谁看到这位老人,都请伸出援手,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让老人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