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看怕白!皮肤病也能要人命!

看怕白!皮肤病也能要人命!

发布于:2018-01-24 16:13   文字:【大】【中】【小】
 

前日,“定州论坛”的一则微信消息,引得无数网友点赞,在这寒冷的冬天,给大家增加了一丝暖意。小编专门走访了文中的主人公“小陈”,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1月16日下午,26岁的小陈步行去银行,经过肯德基门口时,突然感觉头晕无力,便急忙到肯德基餐厅休息。
 
找到座位坐下后,小陈感觉自己头晕无力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了严重的耳鸣。小陈意识到自己荨麻疹又犯了,急忙给家人打电话,电话还没打完,就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小陈急忙敲击桌子引起旁人的注意。邻桌的一位女士看到后,赶紧叫来餐厅服务员。服务员帮小陈倒了杯水,并帮助她拨通了家人的电话。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陈头晕无力的症状越来越重,就在她看到家人的一瞬间,晕了过去。
 
据小陈后来回忆,当时虽然能听到大家的呼唤声,但感觉声音很遥远,想努力睁开眼睛,可不管怎么用力,眼皮就是沉得抬不起来。
 
看到这种情况,小陈的家人也慌了神,急忙同自己的朋友一起将小陈送到了我院急诊科。
 
刚到急诊没多久,小陈苏醒了过来。她用虚弱的声音告诉大家,自己一直有过敏的毛病,要家人把送她到皮肤科就诊。
 
 
小陈到皮肤科时,候诊的患者排成了队。正在为患者看病的王秀英医生注意到小陈的状况不太好,便向其他患者及家属解释了一下,先给小陈看病。
 
王医生通过详细询问病史及查体发现小陈全身出现大面积红斑、风团,初步诊断小陈为急性荨麻疹导致的过敏性休克。
 
王医生一面叫护士杜静取来备用的抢救药品为小陈对症治疗,一面叫其他同事为小陈拿来热水和糖让小陈服下。
 
 
不到半小时,小陈的症状明显得到了缓解。小陈除了感谢,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这时,她才想起,还没有交费,急忙让家人补交了诊疗费用。
 
事后,小陈回想起那天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小陈说,要不是王医生她们的及时救治,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想想都觉得后怕!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