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孤寡老人赵大爷拨通急救电话后,发生了什么?

孤寡老人赵大爷拨通急救电话后,发生了什么?

发布于:2018-03-15 15:18   文字:【大】【中】【小】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谈笑风生,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对于59岁的赵大爷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

 

 

赵大爷是村里为数不多的贫困户,无儿无女。2月9日中午,赵大爷突然出现剧烈的腹痛,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流。他强忍着疼痛,拨通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医务人员迅速出诊。因为知道赵大爷是孤身一人,便一直和他保持电话联系,唯恐出现意外。

 

 

 

赵大爷被接到急诊科后,医务人员得知赵大爷没有家属陪护,果断承担起救治及陪护的重任。

 

医生李运涛第一时间为赵大爷开通了就诊“绿色通道”,并进行详细查体和下达医嘱;护士陈怡为赵大爷测量生命体征,做心电图,建立液路;助理员王晓恒用轮椅推着赵大爷做了各项辅助检查。经过检查,赵大爷被确诊患有急性胆囊炎,需进一步住院治疗。

 

听到“住院治疗”,赵大爷一下犯了难:“没有家属陪护,这可怎么住院呀?”

 

护士刘哲看着赵大爷踌躇不定的神色,忙上前安慰,让他打消心里顾虑,安心治疗。在刘哲及其他医护人员的劝说下,赵大爷终于放下了顾虑,同意住院治疗。

 

 

医生彭亚玲、护士陈怡和助理员王晓恒把赵大爷护送到了肝胆外科病区,并给他办好了住院手续,这才返回急诊科。

 

爱心接力棒传递到了肝胆外科医务人员的手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