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医生面前的3000块钱

医生面前的3000块钱

发布于:2018-05-24 17:26   文字:【大】【中】【小】

    年仅42岁的郭先生突发脑干出血,病情危重。带着病危通知书,郭先生的妻子将他转往上级医院治疗,但是却求医无果,返回我院救治。20多天后,郭先生第一次脱离呼吸机,郭先生的家人从包里掏出了3000块钱……

 

脑干出血,治疗心切转上级医院

 

    4月23日01:28,重症医学科(ICU)医生许芳芳接诊了脑干出血的患者郭先生。当时,郭先生意识不清、呼吸差。脑干出血是急重症,病死率极高。由于病情危重,许医生给郭先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接到病危通知书的那一刻,郭先生的妻子身体一颤,打了一个趔趄,一双儿女一左一右搀住了她。她稳了稳,眼里噙着泪花问:“医生,他才40出头,孩子都还小,真的没有希望了吗?”许医生说:“我们医生跟你们是一样的心情,一直在尽全力抢救,但你们一定要做好最坏的打算。”郭先生的妻子与亲属商量再三,决定连夜将郭先生转到北京的某大医院治疗。

 

寻医未果,再次返回我院救治

 

 

    4月23日12:52,郭先生再次转回我院ICU。原来,他们连夜赶到了北京,但上级医院却没有收治他。这一次,郭先生的接诊医生是李静华。当李静华医生向郭先生的妻子交代病情时,郭先生的妻子红着眼眶说:“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你们尽管治,不管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从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呼吸、止血、促醒,到营养神经……ICU的医护人员竭尽全力救治郭先生。4月28日,医生参考郭先生的呼吸机参数、营养状态等指标,决定尝试让郭先生脱机。当天下午3点,探视时间到了。虽然,医生早上向郭先生的妻子交代过要给郭先生脱离呼吸机,但是当她看到郭先生没有用呼吸机的那一刻,仿佛看到了希望。她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泣不成声。郭先生的妻子说:“我知道他可能醒不过来了,但是,能听见他自己发出来的呼吸声,这就够了。”

 

为表感谢,给医生送上3000元

 

 
    郭先生的妻子带着不舍,结束了探视。然而,郭先生的脱机并不那么顺利。第二天,由于呼吸不太稳定,他又重新用上了呼吸机。4月30日,当李静华医生向家属交代完病情后,郭先生的女儿叫住了李医生。她从包里掏出一叠钱说:“李医生,谢谢你们对我爸爸这么尽心尽力,谢谢。”她边说边将钱硬塞进了李医生的手中,并跑出了谈话间。李静华医生向医疗主管王建宾和护士长杨伟然说明情况后,当天就把这3千块钱交到了郭先生的住院押金里。
    经过一段时间治疗,郭先生终于脱离了呼吸机,而且大部分出血已经吸收,生命体征平稳,正处于康复治疗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