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救命时间,再次刷新!

救命时间,再次刷新!

发布于:2018-06-09 09:30   文字:【大】【中】【小】
    6月5日10:54,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64岁的单大爷突发胸痛。
    11:11,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向胸痛中心微信群传输了单大爷的心电图。通过查看心电图,心内一科岳龙主任判断是急性下壁正后壁心肌梗死,病情危急,单大爷随时有猝死可能,建议立即进行介入手术。20急救人员向单大爷及家属交代了病情,并建议到院后马上接受急诊PCI(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术),建议得到单大爷及家属同意。我院胸痛中心决定让单大爷“双绕”,即绕行急诊科、绕行冠心病重症监护病房(CCU),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单大爷直接送到导管室实施手术。运送途中,120急救中心接诊医生薛小飞通过胸痛中心微信平台将单大爷的身份信息、病情资料与院内医生进行对接。同时,院内各部门迅速做好接收病人及手术准备。
    11:25,120救护车到达。医护人员迅速将单大爷接入导管室,吸氧、监护、术前准备,一切井然有序、急而不乱。 心内一科主任岳龙、医生张燕向单大爷家属交代了手术过程,家属签署了手术同意书。岳主任等医生快速为单大爷完成了冠状动脉造影,造影证实了岳龙主任的判断,回旋支近端完全闭塞。术中,医生顺利在回旋支植入一枚支架,恢复了血流。术后,单大爷的症状明显减轻,转入心内一科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这是我院胸痛中心建立以来,第一例“双绕”病例,DtoB(患者进入医院大门到血管开通时间)仅46分钟。该患者的快速救治,得益于我院日益成熟的胸痛中心急救流程、心梗等胸痛疾病急救知识的广泛宣传和患者及患者家属的快速决定。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