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她,是不是说出了你也想说的话?

她,是不是说出了你也想说的话?

发布于:2018-06-23 10:50   文字:【大】【中】【小】

    今年2月份,46岁的侯先生突发脑出血,被家人紧急送到我院。神经外一科医生在急诊下为他进行了开颅血肿清除术,术后被送到ICU继续治疗。20多天的住院治疗经历,侯先生的家属说出了很多,那段时间医护人员未能听到的话……

感谢信

    这是一封迟到的感谢信,一直以来,我觉得不能光用语言来表达我心中对医生的感谢,但是我又不能到医院当面感谢,所以今天我才拿起笔写下这封信。我只能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定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一科的张胜利和王哲医生。”
    我家属于2018年2月8日上午,在家中突发头痛,并且左半身肢体活动受限。他在意识比较清楚的情况下打电话给他堂哥。堂哥见到他问明情况,打了医院神经内科一名医生的电话。咨询后,紧急送到医院,通过脑卒中绿色通道做了CT检查,结果显示是脑出血。当时正好是神经外一科张胜利医生接诊,张医生果断做出要进行手术的决定。我当时因为别的事情,在12:30赶到医院时,神经外一科的护士们已经为他做好了手术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张医生把病人情况向我介绍后,把要签字的材料已经准备好,我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张医生让我赶紧签字,以免延误病人的治疗。然后马上把病人送入手术室(到后来病人出院后,我看到病人的完整病历才知道当时的危险)。
    下午5:30,病人从手术室出来,张医生又不顾自己的劳累,又告诉家属们病人的手术情况。在手术后第一天里,张医生一直在观察患者的情况,并不定时和家属沟通。衷心向神经外一科的张胜利医生和全体医护人员说声:“谢谢你们了!”

患者家属:王□□

感谢信

 

    我家属于2018年2月8日患脑卒中,在定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后进入ICU(重症医学科),医生考虑病人病情平稳,在2月9日转入普通病房。我们家属当时看病人头上缠着纱布,身上贴着监护仪的电极片,手上输着三个液体,嘴里还有雾化的氧气,真不知道怎么护理。护士还告诉我们病人要每2个小时翻一次身,每天擦两次身体,我们三个家属看了一晚上,都精疲力尽。
   在2月10日,CT检查时,又发现病人有重症肺炎,又转入ICU。当时是杨会娟医生接诊,是杨医生和ICU的护理人员每天不辞辛苦,帮病人渡过了难关。术后一周,有一天,杨医生告诉我们,病人要进行CT检查。当时我们家属只有2个女的,别的家属过不来。杨医生亲自推着病人去检查,并帮助招呼CT室外的其他病人家属帮忙。还嘱咐我们抬病人时要稳、轻放,检查完又帮忙抬下来。还有一次,下午,我在病房外看到杨医生下班走了,可到晚上7点多又来了,这一干又是一晚上,到早晨8点多才看到杨医生下班回家。
   我们家属在外边什么忙也帮不上,看到病人一天天好转,我们只想真诚地说:“有一种人不是你的亲人,却胜过亲人,那就是医生。”谢谢你们,谢谢ICU的杨会娟医生和所有护理人员,是你们帮助病人渡过了人生中最难的时期。

 

患者家属:王□□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