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看这群医务人员团队协作能力“爆表”!

看这群医务人员团队协作能力“爆表”!

发布于:2018-08-23 10:28   文字:【大】【中】【小】

    120急救中心承担着全市的院前急救工作,负责呼救病人、突发事件伤者的院前急救,特殊任务的救护保障以及参与急救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在120急救中心的日常工作中,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还需要医务人员之间的团队协作,因为他们的工作很多情况下是这样的......

 


    8月18日上午,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增强科室医务人员团队协作能力, 120急救中心组织进行团队协作训练营活动。120急救中心除值班人员外医生、护士、调度员及120司机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日常出诊照片制作的音乐幻灯片,一张张再熟悉不过的工作场景却让在场的医务人员们眼眶湿润。

 

 

    接下来由调度员抽签将医生、护士、司机搭配组合分成四组,比赛开始前,各组医务人员为自己的团队设计了队名及队标。设计完成并展示后,比拼正式开始。

 

 

    答题比拼中的问题包含了120急救中心医生、护士、司机职责及专业知识等与急救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答题结束后,医务人员们还进行了抢凳子、你说我猜等一系列小游戏。比赛中各个团队积极抢答、分工明确,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最后,120急救中心主任司淼说,平日繁忙的工作中,大家抬病人、入险境都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艰难救援中团队协作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而举办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更是对我们团队凝聚力的考验,同时希望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来更好为患者服务。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