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当你在排队的时候,他们却在做这些事儿……

当你在排队的时候,他们却在做这些事儿……

发布于:2019-01-03 15:41   文字:【大】【中】【小】

    年底是医保的年终结算期,每天办理职工慢性病、城乡居民慢性病等费用报销的人都很多,医保科的工作人员都开足马力去应对。

 

 
 
 

意想不到的第一件事

 
 
 

 

 

 

    即报处窗口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提前到科室,换好工装,打开电脑。今天负责城乡居民和职工慢性病报销的张雅娟告诉小编,他们有一个习惯,去窗口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得先去趟厕所,因为一工作起来就再没有时间去厕所。每位来报销的人,少的拿两三张票据,多的有二三十张,每一张票据都需要她仔细审核,一天下来,审核的票据有好几千张。

 

 
 
 

两点之间来回“跑”

 
 
 

 

    李亚敏所在的窗口负责各项报销的付款以及一站式献血报销、优抚报销等工作,接到患者报销资料后,她需要到另外一台电脑登录血费报销系统核实信息,然后再回到窗口付款。她是唯一一个在窗口“一屁股坐下去,还能起来的人”。而郝增欣则会帮她核算票据,在库房找以前的票据。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陈云鹏负责城乡居民住院审核,他跟张雅娟就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可是他却打趣地说,我们这几个窗口之间的工作人员虽然离得很近,但好像隔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一天下来,两个人之间根本顾不上说一句话。陈云鹏说,我们在保证报销准确无误的情况下,都在努力减少老百姓的等待时间。

 
 
 

“热线电话”不停响

 
 
 

 

 

 

    慢性病卡的领取在韩兰珍当值的七号窗口,这个窗口还担负职工报销审核登记、收取慢性病资料以及接听咨询电话。韩兰珍说,她最多的时候一天接了300多个电话,下班的时候,耳朵都快听不见了。

 
 
 

窗口后面的忙碌

 
 
 

 

 

    除了在窗口的工作人员,其他人也都在忙碌着。医保科副主任张珈源审核票据,副主任黄玉芬忙着录入病人信息、制作慢性病卡,李瑾、马薇薇整理健康扶贫工作的资料,韩华审核病例,医保科主任徐超则处理着全科最棘手的问题……
    最近几天,因为报销的患者多,医保科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了中午2个小时的午休时间,草草吃上几口加班饭就继续工作,为的就是让远道而来的人能办理完报销早一点儿回家。

 

 

 

下班后,大家还要对账,汇总问题,做工作交接,这些工作都做完,天早已黑了。尽管这样,大家却都不着急换衣服回家,而是在科室里坐上一会儿,缓缓神儿。最后,不一定会是谁,提醒一句:“走吧,咱们下班了,回家吃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