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乘客突发病全车人参与送医 客运车变身“120”

乘客突发病全车人参与送医 客运车变身“120”

发布于:2019-02-18 14:35   文字:【大】【中】【小】

    2月16日中午11点29分,一辆城乡客运车突然冲进我院,在急诊科门口停了下来。从车上跑下多名乘客,往急诊科冲了过去,向医护人员求救!跑在最前面的身影有些熟悉,是我院精神心理科的医生马东贤。
    马东贤现在保定市某医院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今天刚好下急诊夜班,便坐火车回来参加医院组织的职工体检。11点多体检完,马东贤决定回老家看看父母再回保定。11点20左右,她在种子公司门口的公交站牌前,坐上了开往刘良庄的城乡客运车。
    刚上车没几分钟,马东贤就听到前面一阵嘈杂,隐约听见大家在说“人民医院”“120”的字眼。有着医生职业敏感性的马东贤,急忙跑到前面查看究竟。
    原来,有位乘客突感身体不适,全身麻木,前面的热心乘客已经帮患病乘客按摩四肢,也有人在帮忙联系家属。马东贤确认患者意识清楚,便询问他具体症状,并安抚他的情绪。
    这时,车刚开到公安局路口,司机王朝锋决定向公司领导请示,临时改变路线,将患病乘客马上送往我院。车上的乘客都纷纷表示愿意“跟车”把病人一起送到医院救治。得到了乘客和领导的支持,驾驶经验丰富的王师傅仅用时5、6分钟就将车直接开到我院急诊科门前。
    马东贤医生和其他乘客一起把患病乘客搀下车后,急忙跑进急诊科叫来医护人员为患病乘客进行检查。
    我院急诊科紧急开通了“急诊绿色通道”,垫费为患者进行检查、治疗。看到患者得到妥善安置,马东贤医生才和司机王师傅及其他乘客返回客车,继续开往刘良庄。据了解,客车本应11:45到达刘良庄车站,最终12:20才到达,但全车的乘客没说一句怨言。
    客运车变身120,乘客都是志愿者,大家互帮互助、心手相牵,在心底涌动的温暖让这个寒气未散的春天不再寒冷。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