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这些科室,一年又一年

这些科室,一年又一年

发布于:2019-02-20 09:56   文字:【大】【中】【小】

一说到就诊潮,还有一些科室不得不提,那就是医技科室。节后就诊潮,这些科室也是全员上阵,所有机器更是全天高速运转。

 

综合超声科2月9日、10日、11日接诊人次分别为390人、520人、568人,就诊人数刷新了去年同期记录。综合超声科主任赵丽娜虽然在节前就对节后就诊潮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但是,大家的辛苦程度仍超出了她的想象。

 

 

 

2月8日,综合超声科已经全员在岗,晨会上,赵主任给大家打了个“预防针”,嘱咐大家这几天做好加班准备,早饭一定要吃饱。床旁超声和巡诊人员各增加一名工作人员。

 

佛系候诊人

 

 

 

 

2月11日上午9点多,彩超登记室前的队伍已经拐了两个弯,3岁的彤彤肚子疼,需要做小儿腹腔淋巴结彩超。孩子哭闹不止,家长抱着孩子跟着着急。综合超声科王亚看到这种情况,从登记室走出来,向候诊患者做了一番解释,优先让孩子做了检查。

 

 

 

上午11点,登记做彩超的人没有减少,反而还在增多,只听见有人在队伍中说了一句:“让一让,麻烦让我们先过去。”话音刚落,赵丽娜主任就看见几名家属推着一位年长的老人来到登记室窗口。

 

 

陪同家属有点儿着急地跟登记室工作人员沟通:“老人94岁了,需要做空腹彩超。”赵主任跟就诊的患者进行了协商,刚说完老人的情况,大家都说没问题,让老人先做。队伍中的这股“暖流”也让赵主任非常感动。

 

 

 

巡诊人员在候诊大厅里,来来回回跟咨询的人做着各种解释,11点半后,陆陆续续还有患者来登记做检查,赵主任安抚大家:“都别着急,我们上午一定会把空腹的检查先做完,而且我们中午不下班,今天的单子我们一定会今天做完。”

 

有了赵主任的承诺,队伍里的人不再急躁,都成了“佛系”候诊人。

 

开挂的医生

 

 

 

 

平时,这些彩超机都会有两个小时的停机休息时间,因为病人多,机器都是高速运转。综合超声科医生这几天也是开了挂,平时看起来瘦弱的焦琳阳,10日、11日两天共接诊了133人次,高强度的工作,让她一度发生了低血糖,但她却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利用检查间隙,吃了一块儿饼干,随后又迅速投入工作状态.


刘盼医生,那两天接诊了145人次,下班以后,他的手腕就跟定了型一样,半天不能活动。

 

11日下午下班后,赵丽娜主任没有下班,而是到肿瘤科病房参加会诊,穿刺的、射频的、静脉置管的,一直干到了晚上8点多。

 

任劳任怨的新成员

 

 

 

 

去年,我院一批自助取片设备正式投入使用,这批“任劳任怨”的机器,也缓解了患者去登记处取结果的压力。

 

放射科的医生们2月7日就全部到岗,同样也是加班加点,放弃午休做放射结果的诊断。

 

放射科主任杨全山说,自助取片机的投入使用,病人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检查结果是否已出,直接在机器上扫条形码拿取结果。相较去年取结果和登记的病人都挤在登记室窗口的情况,今年我们的工作更加快速、有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