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看病,难道不用按“先来后到”的顺序吗?

看病,难道不用按“先来后到”的顺序吗?

发布于:2019-03-01 10:51   文字:【大】【中】【小】

    急诊科不是一个完全按“先来后到”看病的地方,而是按病情的轻重缓急来安排诊治顺序。急诊分诊台是急诊的前沿,分诊台的护士会根据患者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血氧饱和度以及意识状态、对疼痛的反应等情况,作为合理分诊的依据。

 
NO.2
 

 

    一天夜里,一位患者来到分诊台前,对分诊护士刘柳说:“我挂个号。”
    刘柳赶紧问:“您哪里不舒服?”
    “我肚子疼。”这位女士捂着肚子说道。
    刘柳看她脸色不太好,就问疼了多久?今天吃了什么东西?月经什么时候结束的?一边问,一边想为她量血压。
    这位女士却说:“我应该是吃坏了肚子,你们这儿不是有肠道门诊吗,我去那儿看看就行。”
    刘柳根据患者的叙述,建议她去妇科看一下。就在刘柳请医生给她查体的时候,这位女士却自己离开,去了肠道门诊。
    但过了一会儿,她又出现在了急诊科,原来肠道门诊的医生考虑是宫外孕,让她返回急诊科做彩超。检查结果证实,患者确实是宫外孕,当晚就接受了急诊手术。

NO.3

 

    一天夜里,一位意识不清、呕吐的患者被送到急诊科。分诊护士郭文虹立即将患者送到抢救室,并通知彭亚玲医生到抢救室抢救。护士魏晓静立即给患者连接心电监护,护士刘杨建立静脉通道,彭医生发现病人已经深昏迷,双侧瞳孔对光反射消失,心率仅20次/分,呼吸浅弱6次/分,测不到血压,口唇苍白。
    彭医生立即给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并给予抢救药。就在这时,心电监护示波突然变为直线,彭医生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抢救。
    10分钟后,患者心电监护显示心率40次/分
    20分钟后,患者有效呼吸10次/分,心率70次/分,转ICU继续治疗。
    被送到急诊科的危重患者永远不知道无常和明天哪个先到。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就像冲破黑夜的曙光,在危急时刻托起生命的希望,为患者迎来新的一天。
    所以,已经习惯了按“先来后到”就诊的我们,急诊科这个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请多一份理解,为生的希望让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