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医生一个电话,救了老陈的命!

医生一个电话,救了老陈的命!

发布于:2019-06-24 10:23   文字:【大】【中】【小】


“感谢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感谢你们的及时救治,挽救了我们这个小家......”

——孙女士

 

 

 

前不久,在我院召开的2019年上半年度医患座谈会上,来自全院各科室的30多名患者和患者家属对我院医疗服务都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其中有一位心内二科患者家属孙女士在谈到就诊经历时泣不成声,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孙女士多次起身感谢我院医护人员。会后,孙女士向我们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我丈夫老陈今年43岁,常年在外打工,身体一直很好。前不久,老陈在工地工作时反复出现“烧心”,休息一天后症状仍没减轻,考虑到身在异乡就诊不便,老陈返回定州就诊。

    在定州市人民医院做了心电图检查,医生查看心电图时眉头紧锁的表情,突然让我意识到老陈的病有些严重。

    医生告诉老陈躺着不要乱动,同时拿起电话:“是胸痛中心吗?这里是急诊科,有一位患者考虑是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我已将心电图传到胸痛中心微信群了……”一听是心脏病,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意识到事情不妙。

    几分钟后,在医护人员护送下,我们来到心内二科病区,医生张海行问诊、查体后,告诉我:“目前,老陈心率快、血压偏低,已经出现了心衰,而且已经错过了急诊PCI及溶栓时间。现在最关键的是抗凝、抗血小板、降脂、稳定斑块及稳定心率并积极治疗心衰,改善心功能,待病情平稳后再进行下一步治疗。”

    听完张医生的话,我顿时慌了神,老陈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是老陈没了,这个家也就没了,无论如何也得救老陈,可由于来得匆忙,身上没有带多少钱,这可怎么办?

    张医生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他说:“是不是钱没带够,救人要紧,费用过后再补交,咱们先救人。”

    紧接着,老陈被送入CCU病房,看着他身边大大小小的仪器和紧张忙碌的医护人员,我知道这一夜决定着老陈的生死。

    仪器一次次报警,医护人员分秒必争,一次次将老陈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病房时,老陈平安度过了心梗入院后第一个夜晚。四天后,老陈终于挺过了危险期。

    科主任李刚告诉我,老陈病情看似平稳了,可这只是暂时的,由于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心梗隐患,所以老陈随时面临着心衰的风险,而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心脏造影来查找堵塞的血管,并“打通”它。有了前面的信任,我和老陈毫不犹豫地同意接受手术。

    老陈如期接受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冠脉支架植入术。术中,李主任把我叫到谈话间告诉我,造影结果显示,老陈病变部位是棘手的三支病变,前降支近中段、回旋支80%-90%弥漫性狭窄,右冠状动脉中段完全闭塞,考虑到目前老陈的身体状况,建议先处理靶血管前降支,择期再尝试开通其他堵塞的血管。一个小时后,手术结束,老陈在医护人员护送下返回病房。

    几天后,老陈又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开通了另外两根堵塞的血管。至此,老陈堵塞的血管全部顺利开通,老陈终于平安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