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我与市医共成长

我与市医共成长

发布于:2019-10-14 11:12   文字:【大】【中】【小】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华诞。我们歌颂祖国、赞美祖国,每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我都激动不已。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市医与祖国共成长,70余年来,一代代市医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走出了不平凡的发展之路。而我的父辈和我也真正见证了市医的飞跃发展。
    七十年代,父亲成为当时还是县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小时候我偶尔到医院找父亲,父亲告诉我这就是你出生的地方,从那时起我,就感到这个地方无比亲切,从此我与医院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我的印象里,县医院医疗区是个旧式的两层“筒子楼”,有些阴暗、潮湿。行政后勤区在北院,院子里的苍天大树枝叶繁茂。父亲说,当时医院各项条件都很差、很艰苦,但是医护人员没有抱怨,都默默奉献着。
    岁月流转,时钟到了1993年冬天,寒风挡不住医护人员搬家的热情,医院从破旧的旧院区搬到了新址(现在的北院区)。这时县医院已经更名为市人民医院,高大的住院楼成为地标性建筑,市医的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条件极大改善,市医乘着祖国快速崛起的春风飞速发展壮大起来。
    这一辈的市医人团结一心共创“二甲”,市医发展的步伐向前迈进了一大步。2006年,在市医工作近40年的父亲退休了,而我也有幸成为市医的一员。入职前一晚,父亲语重心长地向我诠释着“真诚仁爱、敬业为民”的市医精神,告诉要时刻铭记在心。
    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眼2015年我已在市医工作了近十个年头,弟弟也跟随着我们的脚步踏入了市医的大门,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为市医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争创“三甲”医院的重任落到了我们的肩上
    我们牢记使命与责任,凝心聚力创“三甲”,砥砺奋进启新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一棒的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
    市医的发展也是如此,当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也要努力跑出一个好成绩。今年6月份设施完备的新门诊医技楼竣工启用,它成为我市的又一“新地标”。那天,带儿子来看病。在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儿子说:“妈妈,这里真好,我长大了也要当医生,也来这里上班。
    市医的发展彰显着市医人的智慧与勤劳,彰显着市医人的创新与进取。我辈将踏着前辈的脚步,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市医的新梦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市医人,祝福祖国、祝福市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