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暖暖暖暖,就是要暖到你心里!

暖暖暖暖,就是要暖到你心里!

发布于:2019-11-25 09:12   文字:【大】【中】【小】

    送走了今天最后一位病人,我一手敲打着僵硬的腰背,一手整理着诊治器具。敲门声打断了我对今天几个病例的回忆。
    “请进。”我望向门口。
    “请坐。”我伸手示意。
    他们没有坐,而是很郑重地向我深深鞠了个躬。
    “你们……这是?”望着眼前满头白发的老大爷,我急忙站起来,双手扶他坐下。
    迟疑了一下,我继续问:“大爷,您哪里不舒服?”
    “王医生,我不看病,我是替老伴来的,是专门来感谢你的!” 
    我诧异地看着老大爷和他身边手捧一束鲜花的年轻女孩儿。
    女孩儿对我说:“王医生,这是我爷爷,一年前你看好了我奶奶的头晕,帮她摆脱了多年的病痛,爷爷、奶奶经常念叨着要来谢谢你。”
    女孩儿插好鲜花,从背包里拿出两个盒子,对我说:“这是我特意让我老公从美国寄来的巧克力和钢笔,送给您家孩子的,愿她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不用,不用,真不用,这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我搀扶着老大爷坐下,悄悄地擦了擦湿润了的眼睛。
    我没想到很平常的一次诊治,竟然给病人带来了这么大的影响,能让人家在美国还记得我。一瞬间,我感觉当一名治病救人的医生真得很幸福。
    “谢谢你们对我们医生工作的尊重和肯定!”

 

 
 

    在对方的热情邀请下,我们合了影。这张照片会激励我始终牢记医生的初心使命,用更好的诊疗服务回报患者的信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