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永不服输”的80后护士长——庞华卫

“永不服输”的80后护士长——庞华卫

发布于:2019-12-04 14:50   文字:【大】【中】【小】


    庞华卫现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80后的她,深知要想管理好科室,必须做好示范表率作用。在她和姐妹们的共同努力下,科室多次获得医院的表彰,她个人也荣获2018年度医院“三八”红旗手、二星级护士,2019年省护理学会“新任护士长培训学员班管理改善案例”展示三等奖等荣誉。

 

心系患者
 
 

 

    作为一名护士,庞华卫想的最多的是患者。有一次,她看到科室大厅的休息椅上坐着一位面色发紫的阿姨。她走上前,发现阿姨满头大汗,“这么冷的天气怎么会出这么多的汗?”想到这里,庞华卫意识到阿姨极有可能出现了急症。
    阿姨说:“早晨就感到有些发憋、心慌,自己先从家里过来看病,可家属还没赶到,正在等家属。”听完阿姨的话,庞华卫赶紧和护士一起推来轮椅,将阿姨先安排到病房。
    刚到病床上,阿姨就出现了昏迷,庞华卫和科室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抢救中,建液路、吸氧、心电监护……在插管吸痰过程中,大量的血液从阿姨嘴里涌出,庞华卫没有退缩,立即将阿姨口腔内的血清理干净,以免发生窒息。
    经过紧张的抢救,阿姨慢慢清醒了过来,生命体征也恢复了正常。这时,家属也赶到了科室,了解经过后,不住地感谢庞华卫:“幸亏你发现及时,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这样的抢救对于庞华卫来说很常见,每次抢救患者,她总是冲在最前面。
 
虚心请教


    作为一名护士长,上任伊始,由于管理工作经验不足,没少跑“弯路”,挨批评,但她却毫不气馁,越挫越勇,将“小批评小进步,大批评大进步”作为学习的座右铭,积极向老护士长们学习请教。每天,她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当日的业务处理完毕再离开。每天必须查看危重患者和新来的患者,在指导护士工作的同时,还不忘时刻给自己“充电”。她深知只有自己对护理工作亲力亲为,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边防军人的妻子,她对责任感和使命感理解很深。11月2号晚,庞华卫下班回家途中不慎摔伤,脸上多处擦伤,嘴部贯通伤缝了10针。可第二天一早,庞华卫又早早来到科室,大家都劝她在家好好休息几天,但她考虑到科室工作那么忙,强忍着疼痛投入到工作中。
    为了不让周围的人为她担心,她一上班就戴上口罩不肯摘下。嘴肿得不能说话,她就写字条指导护士工作。疼得厉害时,吃饭、喝水只能用管吸。下班后,她才急匆匆赶到急救中心换药。姐妹们都劝她歇歇,她风趣地说:“科室这么多人呢,大家每个人都照顾我,关心我,回家了还没这待遇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