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封路封村,别封“生命通道”

封路封村,别封“生命通道”

发布于:2020-01-28 11:14   文字:【大】【中】【小】

    1月26日,疫情防控再升级,许多村在村口紧急张贴告知书、谢客书,以封村、封路的形式拒绝外来人员入村,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1月26日上午9时许,清风店镇56岁男子意外摔伤,需要到医院治疗。接到急救电话,我院急救中心派120救护车和急救人员前往救治。
    一路上,各村封路方式不同,有的用水泥垛,有的用私家车,有的用挖土机,有的用警戒线,有的用干树杈,有的干脆堆起高高的土堆一封了之……
    为了能够尽快接到患者,司机和医护人员在遇到有人留守的村口,就下车说明情况,村民帮着一起抬水泥垛、清树杈,恰巧有挖土机师傅在的,就请师傅清理出一条路;没有人留守的地方,司机就下车找村民问路绕行。
    一路上,急救人员多次联系家属说明,请他们耐心等候,救护车正在路上。也希望家属能够利用自家的交通工具把患者转送到村口,以节省时间。
    上午11点多,患者终于被接送到急救中心,用时比平常多了一倍。
    26日、27日出诊的急救人员也都分别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我们呼吁,多采用一些既能起到封路作用,又能随时给救护车、消防车让出通道的方法,避免发生其他意外。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