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

发布于:2020-02-06 15:54   文字:【大】【中】【小】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病毒向人们发动了异常凶猛的闪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5岁的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耿军辉披挂上阵,带领他的战友义无反顾杀向阵前。
    经历了非典、禽流感、甲流等一场场传染病疫情防控大战洗礼的耿军辉,敏感地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绝非等闲,这场不期而至的遭遇战注定是一场硬仗。

 

 

    不出所料,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升级,我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1月22日,感染性疾病科病区全部腾空,专门用作有疫源接触史发热患者的筛查、留观和救治。
    要想救病人,先要保护好自己。这是耿主任15年从事感染性疾病诊疗得出的重要经验。所以,他对全科医护人员再次进行了严格的防护培训,并严肃告诫大家,对本次疫情的严重程度一定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谁都不能掉以轻心,谁都不能被病毒击倒。

 

 

    院长崔玉红提出的“来院患者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的防控目标,让耿军辉这个前敌指挥官承受了巨大压力。但作为一名有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位身经百战的传染病诊疗专家,他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也是向全市百万人民群众做出郑重承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我院全面战打响后,医院的空气显得空前紧张。党委书记武龙光、院长崔玉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并经常深入防控一线检查督导工作,不允许工作出现任何纰漏。

 

 

    耿军辉不仅具体负责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工作,还要参与医院整体防控工作的决策、各种流程以及制度规范的制定工作。一时间,平时只干不说的他,一天不知道要参加多少会议、要接多少电话、答复多少问询、去做多少会诊、协调多少问题、处理多少突发事件……
    刚开始的两天,他一直处于高速运转状态,根本停不下来,一天只能休息3、4个小时,而且没睡过一个囫囵觉,都是工作到深夜才能抽空找地方眯一会儿。
    1月24日除夕夜,医院从医护人员中紧急抽调32名精兵强将增援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病区,各项工作才逐步理顺,紧张而有序进行。但重任在肩的耿军辉不敢有些许松懈,一直精神饱满地坚守在最前沿。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在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疫情面前,任何一名医务工作者都不再属于自己,也不再属于家庭,只属于他的国家和人民。
    耿主任76岁的老母亲10年前就因脑梗塞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保姆回家过年后,照顾老母亲的重担就完全压到77岁老父亲的身上。耿军辉的妻子于洪波是我院产一科主任,工作也非常忙,照顾老人基本帮不上什么忙。
    大年初一早晨,内心充满愧疚的耿军辉抽空打了一个电话,给年迈的父母拜年,老父亲这才知道儿子正身处危险重重的防疫一线。
    耿军辉不无感慨地对我们说:“拜年的话没说几句,反倒引得老父亲特别担心,不停叮嘱我要千万注意安全。
    上高三的儿子,这一阵子总是问妈妈,为什么这么多天爸爸总不回家?
   耿主任说:“儿子以前从来不给我打电话,除夕晚饭上,他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还跟我说了要注意安全、多休息,还有新年快乐什么的,他多少可能意识到些什么,反正觉得儿子长大了。
    于洪波和丈夫虽然工作岗位近在咫尺,但真可谓咫尺天涯,别说见面,就连电话都难得打一回。于洪波叹一口气说:“我知道他忙,就不愿打扰他。说不担心是假的,对我来说没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短短的采访结束了,耿主任又要进隔离区,他在门口举起右拳,向我们做出了加油的手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