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忍痛给儿子强行断奶的坚定“逆行者”

忍痛给儿子强行断奶的坚定“逆行者”

发布于:2020-02-08 10:33   文字:【大】【中】【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38岁的感染性疾病科医疗主管李杨和科室的医护人员是第一批冲上战场的“逆行者”。

 

 
 

 
 

 

    2008年参加工作的李杨,在感染性疾病科工作了12年,对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可谓“轻车熟路”。新冠肺炎疫情还没大规模爆发前,她就做好了抗击疫情的思想准备,并提前带领大家进行了防护演练。1月22日,接收发热病人的任务下达后不到两小时,李杨和同事们就把病区全部腾空,并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很快,第一位发热患者到达病区,随后又有多名发热患者陆续到达。

 

 
    其中有一位男性患者,由于对疾病的恐惧和对疫情的不了解,非常不配合。李杨和同事们一遍遍劝说,才让患者慢慢平静下来,接受筛查。
    隔离病区承担着发热患者筛查、分诊、会诊、留观、治疗等重任,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是致命的。

 

 
    在做好收治患者的同时,从科室人员调配、排班到物资准备,每一项工作她都亲力亲为、落实到位。在李杨带领下,科室每个人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入睡前对一天的工作在脑子里回放一遍,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突然想到哪个地方还需要加强,就会立刻起身记录下来,第二天交接班时,都仔细讲出来。这样,很快一个严谨规范的工作流程就形成了,而且得到持续完善。
 

 
    李杨说:“虽然大家平时做的就是传染病的诊疗工作,对于这样的疫情很多人还是第一次遇到。但大家并没有惊慌失措,很快就进入了战斗状态,没有一个人抱怨、退缩。”
    每天,李杨从早上7点多一直忙到深夜。只要穿上防护服走进隔离病区,她就想在里面尽可能多待一会儿,好让外面的同事多休息一会儿。
    为了减少穿脱隔离衣的消耗,四五个小时,她不喝水、不上厕所。整个防护装备密不透风,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流,有时蛰得眼睛都睁不开,呼吸也变得困难了许多,穿在里面的衣服全部湿透。
    1月24日,医院抽调了32名医护人员增援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加强了一线的防控力量。李杨说:“全国的疫情不彻底结束,我们的战斗就将一直持续下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奔赴战场、职责所在,保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1月29日,李杨向内科三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李杨说:“我要在抗击病魔的奋勇斗争中淬炼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杨是一个9个月大孩子的母亲。1月22日,接到收治发热病人的通知后,李杨给婆婆简单通了电话,嘱咐了一下儿子的饮食。因为她知道,战斗一打响,可能很长时间都不能回家,这就必须给儿子强行断奶。
    说到孩子,李杨不觉得红了眼眶,她嗓子嘶哑地说:“唯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儿子,她已经很多天没有见过儿子了,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抱抱他。”
    李杨说完,掏出手机点开了孩子的照片。“哎呀,不说这个了,再说我都要哭了。”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其实他们也是孩子的父亲、母亲;父母的儿子、女儿,但只要穿上“战袍”,他们就是无惧无畏的战士……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