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发布于:2020-02-14 09:27   文字:【大】【中】【小】

    2011年参加工作的肖志华一直在感染性疾病科工作。多年的临床工作,让她从一名青涩的医学生,成长成为一名业务素质过硬的感染性疾病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
    1月22日7:30,科室接到负责发热患者筛查、留观、救治的任务。当天准备上中午班的肖志华得到消息后,没有任何犹豫,急忙赶到科室,同大家一起投入防护培训、搬运物资、病房清洁、严格消毒等紧张的准备工作。
    10:00左右,第一位有疫源接触史的发热患者到达病区,肖志华和同事们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对患者进行了迅速处置。随后,又有多名患者陆续到达病区。
    忙碌中时间过得格外快,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3点,肚子的咕噜声,让肖志华这才意识到早已错过了饭点。这一天,她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才离开隔离病区。
    肖志华说:“当时一点都没感觉到饿,满脑子全是怎样做好防护,怎样妥善安置好患者……”

 

 

 

 


    肖志华记得,一名从武汉回来的发热患者从一进病区就不停吵闹,甚至吵嚷着:“不让她出去,她就砸窗户。”
    为了稳住患者的情绪,肖志华和护士长杨倩在她床边轮流劝解了两个多小时,患者的情绪才稳定下来,住院前两天,为了防止发生意外,肖志华和其他医护人员总是不一会儿就去看一下,和患者拉拉家常,稳定她的情绪,患者渐渐适应了下来,安心在病区治疗了。    肖志华说:“对于倒班的医护人员来说,白天还好点,最难熬的就是夜班了。”
    22:00接班后,穿上防护服一进病区就是10个小时,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的消耗,肖志华不喝水、不上厕所,尽可能坚持到接班……

 

 

    在工作间歇,她就在椅子上打个盹。由于工作强度大,一整晚下来,汗水湿透了衣衫,手被汗水浸泡得发白,脸上被口罩勒出红印,鼻梁被磨破皮,耳朵被扯得通红。
    “虽然很累,但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作为一名感染性疾病科医生,这是我应该做的!”肖志华说。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肖志华,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家中年幼的儿女,只好把孩子们送到年前刚生病出院的爷爷家。
    2月2日,肖志华向内科三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肖志华说:“我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的奋战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病区一位患者这样形容肖志华她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全身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全神贯注的眼睛,虽然看不清她们是谁,但我知道她们是为了谁……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