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第一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随记(一)

第一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随记(一)

发布于:2020-02-21 09:24   文字:【大】【中】【小】

2月15日,定州市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10人到达武汉。他们即将前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身赴前线,身后凝聚着大家关心的眼神。征战一线,这些战“疫”先锋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队长庞华卫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援助日记,让我们通过她的日记和一线队员的镜头来看一看医护人员在武汉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在点滴记录中,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定州这群战“疫”先锋的风采与真情!

 

 
 

2020年2月15日  武汉  雪

 

 


 
    医院送行仪式,市政府送行仪式,再到机场,领导和同事们一送再送,虽然大家都带着口罩,看不清表情,但是我知道每一张脸上都写满了不舍,今天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做好防护、保重身体、我们等你们回来。
    值机、托运、安检、省队集合、登机,无论是机场工作人员,还是省队的102名战友,大家都很热心地互相帮忙。
    飞机上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机长的“特殊”广播,空姐的手势舞,让机舱内响起一次次热烈掌声和一句句有力的“加油”大家眼眶湿润,为中国而感动,逆行者不止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晚7点,我们即将落地,俯瞰武汉,她那么美。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却没有新鲜感和兴奋感,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一个陌生又将让我终生难忘的城市,我们真的来了。
    下飞机后,接机的老师对我们省队进行了分组,我市10名队员分在第二组,很快我们的专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住宿地。住宿地是座公寓楼,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是昨天才接到通知,将这座公寓楼征用,只有一天的时间为我们准备物资,几乎所有物品都是全新的,由于时间紧张,可能达不到拎包入住的要求,工作人员向大家表达了歉意,我们都很理解。
我们的房间在26层,两个人一个房间,打开房门,独立卫生间、热水器、洗衣机、烘干机、烧水壶等一应俱全,而且都是全新未使用过的。两张标准单人床上也准备了全新的被褥,我们自己将床铺铺好,稍作休息,大家给家人报了平安。
 

    凌晨1:30,送行李的货车和银川增援医疗队一起到达公寓楼下,我们一起下楼,开始找行李、卸行李、搬行李。工作人员打着探照灯,我们打着手机的手电筒,大家齐动手互帮互助。
    凌晨3:00,我们的行李终于一件不少来到我们身边。每件行李里都不仅装着必须的物资,而且还装满医院对我们的爱。
    打开我自己都陌生的行李箱,里面的东西一下子“涌”了出来,医院的防护用品紧缺,却为我们准备了非常齐备的防护用品: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片应有尽有。还为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基本药品,还有各种生活用品,甚至还有电热毯、纸尿裤、卫生巾、袜子等等,还有保健食品,事无巨细。
    我知道,行李都是崔院长等领导和同事们连夜为我们准备,并亲自装好的,行李中还有一封慰问信,“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眼眶再次泛红,感恩,有这么多人的爱,没有什么不能战胜的,武汉加油!    
    期待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