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离疫区越近,我们感受到的不是恐惧而是心安!

离疫区越近,我们感受到的不是恐惧而是心安!

发布于:2020-02-21 10:44   文字:【大】【中】【小】
   
    2月15日,定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0人到达武汉。他们即将前往武汉方舱医院工作。身赴前线,身后凝聚着大家关心的眼神。征战一线,这些战“疫”先锋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队员吴杨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援助日记,让我们通过她的日记和一线队员的镜头来看一看医护人员在武汉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在点滴记录中,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定州这群战“疫”先锋的风采与真情!
 
 

2月17日  武汉 晴

 

    今天是我们到武汉的第三天。早晨7点,温暖的阳光照进房间,大家前两天的紧张情绪浸微浸消。省队微信群里队友们热闹地约着到楼下晨跑,当然不能少了我们,这可是提高免疫力,放松身心的好事儿。
    我和月欢小跑着来到楼下,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小草已经破土而出,花儿争相开放,武汉真美,有那么一瞬间我们仿佛忘记了她现在的疮痍。
   早饭结束后,我们和保定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张洁老师一起开会讨论进出舱环节,所需及紧缺物资,还根据前几批“战友”的经验,探讨大家如何科学排班。
    中午,各小组继续进行防护服的穿脱练习,练习过程中大家发扬“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互相找问题,再进行讨论、分析、整改。大家一起练习,一一过关,直到晚上8点,才想起去领晚饭吃。
    饭后,大家了解了前几批“战友”的入舱经验,决定再次将头发剪短,降低感染几率,从没给人剪过头发的护士们拿起剪刀瞬间变成“理发师”,开始互相剪发。
    效果都还不错,大家都比之前更多了份洒脱、干练,我也进一步实现了自己回去做“最帅”新娘的承诺。
    在这期间,大家依然在不间断练习着穿脱防护服。晚上10点多,在领队的催促下,大家才回房间休息,一天练习下来,里面的手术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2月18日  武汉  晴

 

    到武汉的第四天。晨跑继续,今天早饭后,领队将带我们坐专车参加入舱前的院感培训,由北大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李六亿主讲。
    队长告诉我们,所有驰援的护理人员必须经过院感、护理等培训和实地演练,才可以上岗。多次培训,只为了万无一失,更好地为患者们负责,也为自己负责。
    去培训的路上,武汉街头一个个硕大的标语“致敬医护工作者”映入我们眼帘,更和阳光一起照进我们的心里。
    尽管疫情肆掠,但我们有从四面八方凝聚的力量,离疫区越近,我们感受到的不是恐惧而是心安,抚平疮痍的日子一定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们!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