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危难时刻,凸显“天使”本色

危难时刻,凸显“天使”本色

发布于:2020-02-22 16:36   文字:【大】【中】【小】

    我叫郑月欢,2013年大学毕业后,成为定州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的一名护士,2018年开始负责科室护理质控工作。我在护士岗位上已经工作了6个年头,期间虽然有汗水,也有委屈和泪水,但从患者的笑容里,我体会到了一名医护人员的价值和快乐。
 

 
    耕耘总会有收获。我2016年荣获“先进个人”、“一星级”护士称号,2017年荣获“一星级”护士称号,2018年荣获“先进个人”,科室被评为护理质量先进科室。我还在2018年医院第一届护理技术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9年在保定市护理学会举办的“林华杯外周留置针技术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心内科病人病情重,病情变化快,加班加点是常事。记得有一天临近中午,急救中心送来一位患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的老奶奶。我和在场的护士赶紧给老奶奶吸氧,做心电监护、血氧饱和度监测、心电图和测量生命体征。
    老奶奶病情危重,反复出现室颤,经过多次抢救,直到下午2点多,老奶奶的病才终于稳定下来,生命体征也平稳了,大家悬着的心这才慢慢放下来。
    这时,老奶奶家属说了一句:“我去给你们买点吃的吧,忙了一大中午,你们都没吃饭呢。”大家这才回过神来,听见肚子发出的“抗议声”。
    多亏中午班护士提前给加班抢救老奶奶的医护人员订了外卖。老奶奶病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大家不敢有半点松懈,轮流吃饭,轮流守护在老奶奶身边。
    这样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都不奇怪,没有节假日、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默默付出了很多,但当患者康复出院时,我们会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2020年春节过得极不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我们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维护全市百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落在了我们肩上。我递交了《请战书》,只要工作需要,我随时愿意奔赴最前线。
 

 
    2月15日凌晨两点多,我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一看是护士长的电话,心想肯定是调我去支援医院防控一线。但是,听到电话另一头说的是“去支援武汉,自愿报名。”
    说实话,我当时心里有一点犹豫,孩子还小,父母身体不好,妹妹刚刚生完孩子,我要是走了,照顾爸妈的重任就都落在妹妹肩上了。
    但是一想到武汉人民的生命安全还在遭受疫情的严重威胁,他们现在急需医护人员,作为一名护士,天职就是救死扶伤,我没理由不去。所以,没有和任何人商量,我就报名了。
    凌晨四点,接到护士长的通知,马上到医院开会。医院领导做了简短的动员和工作安排。经过一番准备,我和定州的其他9名医疗队队员踏上了增援武汉的征途。
    坐在飞机上,我的眼前浮现出家人依依不舍、领导殷殷嘱托、同事再三叮咛、交警列队向我们敬礼的画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同胞们别害怕,我们来了,我们将和你们并肩战斗,一起打败病魔。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