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武汉日记(五):定州10名支援护士到武汉的第

武汉日记(五):定州10名支援护士到武汉的第

发布于:2020-02-24 16:32   文字:【大】【中】【小】

2月15日,定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0人到达武汉。他们即将前往武汉方舱医院工作。身赴前线,身后凝聚着大家关心的眼神。征战一线,这些战“疫”先锋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队员赵嫚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援助日记,让我们通过她的日记和一线队员的镜头来看一看医护人员在武汉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在点滴记录中,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定州这群战“疫”先锋的风采与真情!
 
 

2月21日  武汉  小雨转多云

 

 

 
 
来武汉7天了,今天我们还是没有接到,期待已久的进舱通知,队长庞华卫被派去了解、学习工作要用的系统,回到住处队长兴奋地告诉我们,这里用的工作系统和我院的系统基本相同,包括机打腕带、护理记录格式等等,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每天锻炼、培训,我们自己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武汉空气真好,清新得让人身心愉悦。我们的工作餐也十分丰盛,早餐有鸡蛋、粥、馒头和炒菜,午餐更是顿顿有肉,还十分美味,甚至还有饺子、油条等等......
    昨天我们接到院领导打来电话,得知我院又有战友要来武汉,领导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询问有什么缺少的物资,需要再带什么给我们。其实这里物资很充足,基本生活用品都能满足,需要什么我们只要告诉这里的工作人员,很快就会帮我们解决。因为酒精不能托运,当地工作人员前几天就给我们送来了酒精。一切都很好。
 
 

 
    紧张的工作之余总是能收到家里的信息,老公告诉我,张涛市长亲自去我家慰问了,院领导们更是每天都在询问是否有困难,还有小区的志愿者都到家里帮忙,听到这些我真是心安。
    虽然还没进舱工作,但来到武汉的日子,我是骄傲的,因为到处都是给我们加油鼓劲儿的信息,被理解,被关心,也同时被祝福,被照顾,真正进舱后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救死扶伤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2月22日,河北省第六批、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向中共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递交请战书,我市入党积极分子、队长庞华卫,党员王亚婷、周兴棉签字请战。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