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定州5名支援医生即将在武汉投入工作

定州5名支援医生即将在武汉投入工作

发布于:2020-02-24 17:01   文字:【大】【中】【小】

2月21日,定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5人到达武汉。身赴前线,身后凝聚着大家关心的眼神。征战一线,这些战“疫”先锋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队员王建宾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援助日记,让我们通过他的日记和一线队员的镜头来看一看医护人员在武汉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在点滴记录中,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定州这群战“疫”先锋的风采与真情!
 
 

2月21日  武汉  小雨转多云

 

 

    我不是英雄,
    但我必须出征!
    出发了,没有了上次给5位护士同事送行时的心潮澎湃,反而越来越坦然,走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却感觉和平时去上班一样。
 

 
    临行前,院领导和医务科的同事们,为我们准备着行李,从日常生活用品,到消杀防护用品,从贴身衣物到小零食,从皮箱到背包,无不安排得井井有条。可以说是“我们想到的,准备了,我们没有想到的,也准备了”。看着他们为我们忙碌的身影,不由得想起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的,医院就是我们第二个温暖的家。
    到机场办完托运,我们真的要告别了,看着爱人眼泪在眼框中打着转,几番欲言又止,我看出了她的不安和不舍。她知道我的性格,我决定的事儿,九头牛也拉不回来。我经常给她说:“哪怕我做了会后悔,也不能不做而后悔。”
    告别妻子、女儿、领导、同事,我们进入候机厅,大家来自全省各县市的同行,虽然都不认识,但大家都非常友好地打着招呼,互相介绍着,这种气氛真好。
 

 
    登机后,空乘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大家一起在专机上拍下了一张大合影。
    很快我们到达了武汉天河机场,我们遇到了多支医疗队,大家远远地互相问候着。
 
    “你们从哪儿来?”
    “河北!”
 
    “你们呢?”
    “广西!”
 
    “河北加油!!!”广西医疗队向我们喊道。
 
    “广西加油!!!”我们回应着。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八方支援助武汉,众志成城战疫情,来自各省市县地区白衣战士们齐聚武汉,大家互相鼓励着,誓言要胜利拿下这场战役!
    回酒店的路上,听说我们可能会到武汉中南医院工作,那里和我市护士战友们要去的方舱医院有所不同,重症患者较多,正是我所擅长的。
    一路上“武汉加油”和“致敬医护工作者”的标语随处可见,一股浓烈而厚重的家国情怀在我胸膛燃起!如此强大的力量,有什么敌人战不胜呢?
    东风终会解冻,春暖花将盛开。等到暂停键抬起的那一刻,我想带着家人和战友再到武汉的街头走一走,找一家小店,喊上一句“老板,来碗热干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