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武汉日记(六):定州支援武汉护士进舱工作!

武汉日记(六):定州支援武汉护士进舱工作!

发布于:2020-02-24 17:09   文字:【大】【中】【小】

2月15日,定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0人到达武汉。他们即将前往武汉方舱医院工作。身赴前线,身后凝聚着大家关心的眼神。征战一线,这些战“疫”先锋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队员吴杨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援助日记,让我们通过她的日记和一线队员的镜头来看一看医护人员在武汉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在点滴记录中,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定州这群战“疫”先锋的风采与真情!
 
 

2月23日  武汉  多云

 

 

    今天是我们到武汉的第9天,我终于等来了期待已久的入舱通知,经过昨天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老师们的培训,我和省队其他3名院感护士今天早晨7:30首次入舱工作。
   凌晨5:00,闹钟准时响起,第一次觉得铃声犹如军队的紧急集合哨。因为从住地到我们工作的方舱医院有一个半小时车程,我不敢有半点拖拉,迅速整理装备出发。
   一出公寓门口就有等候已久的公交车,不同的是,站台上没有往来的乘客,车上的乘客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我们的车在武汉街头飞驰着。
    7:00,我们准时到达汉阳方舱医院,战斗开始了......
 

 
    虽然方舱医院收治的是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但是医护人员的操作一点也不能马虎,做好个人防护是重中之重,我省4名院感护士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更衣区监督工作人员穿脱防护装备,并为他们进行消毒。
    4名院感护士,1名在清洁区为穿戴防护装备的工作人员检查密封性,穿戴是否合格。因为,进舱除了医护人员,还有安保人员、保洁人员等工作人员,我们要确保每个人防护到位。
    脱防护装备比穿防护更加重要,因为装备已经被污染,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所以,其余3名院感护士都为脱防护装备而“服务”。
 

 
    1名护士要“全副武装”在污染区为出来的工作人员进行全身酒精消毒和鞋底消毒;1名护士在潜在污染区再次为工作人员消毒,并为大家调配好84消毒液,帮他们冲洗护目镜,并用两层袋子包好,再递到清洁区;1名清洁区的院感护士再次为工作人员喷酒精消毒,最后监督大家规范摘下帽子、口罩。
    由于汉阳方舱医院刚投入使用,患者还不太多,目前只有吉林省医疗队进舱开展救治工作。随着陆续收治患者,我们省其他队员随时会进舱工作。
    没有吃饭、没有喝水、没有上厕所,经过连续六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我们迎来了接班人员。出舱不远处就有等候接我们下班的公交车,大家都倍感温暖。
    抵达住地后,华卫姐为我送来了一大兜贴身衣物,原来是我院增援医生帮我们捎来的,省七院的护士孙擎耀和志愿者一起帮我们取回来的。
 

 
    其他队员还给我们送来了武汉市民送来的零食,“我们不曾谋面,但武汉人都认识你、记得你、感谢你!”看到这些,所有的辛苦都化成一股暖流,划过心间。我们只有更努力,才配得上所有人的关爱。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