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王建宾——如果支援武汉需要医生,我一定要第

王建宾——如果支援武汉需要医生,我一定要第

发布于:2020-02-26 08:36   文字:【大】【中】【小】

“自湖北疫情爆发初始,我就向院领导提出了到抗疫一线的请求。疫情来了,谁都可以躲,唯独医生不行,因为这是医生份内的事儿!”——出征前,面对记者采访,王建宾主任这样说。

 

 

频繁请愿

 

 

    1月25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王建宾主任在科主任群里向院领导请战。“我是急救中心王建宾,我申请支援一线。
    2月15日,我院第一批医疗队出征武汉,王建宾说:“如果支援武汉需要医生,我一定要第一个去。
    2月20日晚,我院接到通知,要派出第二批医疗增援队,崔院长又收到王建宾发来的微信。最终名单确定下来的时候,崔院长告诉王建宾:“如你所愿了,去武汉的有你。
 

 
2月21日晚,王建宾主任所在的医疗队到达武汉,他说,“武汉,我们来了,我们真的来了。

十八年积累

 

 

    王建宾主任一次次请愿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出征前,小编对他进行了简短采访,才知道,这都是源于十八年临床经验的积累。

    2002年,王建宾到我院工作,他先后到过普外科、急诊科、儿科、脑外科、神经内科、体检处、ICU等科室,有8年急诊科工作经验、7年ICU临床工作经验,2019年调任急救中心主任一职至今。
    到急救中心后,王建宾主任完成了全科34名医师包括有气管插管、心肺复苏、有创及无创呼吸机操作、动静脉穿刺置管、三腔两囊管、洗胃、溶栓、血液净化技术等急救医师的资格授权,先后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逐项进行完善改进,流程改进后,院前院内工作交接顺畅,急诊会诊制度更加规范。

抢救经验丰富

 

    王建宾主任曾参与过数百次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去年10月的一个晚上,急救中心接到一位车祸多发外伤患者,中年男性,血压低,情况危急,需要立刻抢救。
    与此同时,得到消息的王建宾也已经从家里赶到医院。“血压多少、血氧怎么样?”“会诊医生到位没有?”“立即实施中心静脉置管。”“补液、监测血压!”很快,患者血压平稳,急救中心联系外科医生迅速进行手术,术后患者转危为安。
 

 
    一名年轻女性患者入院前口服盐酸普罗帕酮约50片,入院时,处于浅昏迷状态 。王建宾主任诊断她为:急性普罗帕酮中毒、心律失常、室颤、性心动过速、阿斯综合征。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心脏电除颤、利多卡因静脉注射后,室速及室颤消失,患者抽搐缓解。继续给予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营养心肌、保肝、促排泄等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第二天神志转清,心电图正常,血压趋于正常,脱机拔管后自主呼吸平稳。患者继续治疗后,痊愈出院。
   2月24日,王建宾和队友们正在武汉参加培训。随后,他将与华西医院组一起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