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趁我们还年轻,要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儿......

趁我们还年轻,要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儿......

发布于:2020-02-26 08:51   文字:【大】【中】【小】

    在严阵以待、铸成铜墙铁壁抵御疫情,保卫我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我市医护人员还积极报名前往武汉支援。目前我市已有两支医疗队到达武汉展开救治工作,32岁的冯伟勋就是其中一员,也是我市第二批出征武汉队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武汉不是龙潭虎穴,是我们的战场!
 

 

 
    “我报名!我是党员,又是我院内科系统里最年轻的主任,我不上,谁上!”
    2月21日零点刚过,我院肾内科主任冯伟勋接到副院长高晶磊的电话,得知我院将再选派3名内科医生增援武汉,冯伟勋激动地说出了这句话。
    挂断电话后,冯伟勋通知了自己科室的医生们,大家很快回复,都报名要去支援一线。冯伟勋开始紧张地等待领导回复,一个小时过去了,院领导再次打来电话,详细询问了冯伟勋的家庭情况,并告诉他做好去武汉的准备。凌晨1:30,冯伟勋接到去武汉的确认通知 。他立刻起床准备东西,这一晚,他彻夜未眠,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到肩上的责任。  
    当冯伟勋第二天一早把支援湖北的消息告诉母亲时,母亲沉默了许久说:“去吧,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冯伟勋的女友在微信上回复他说:“你果然还是去了,一定要平安回来,回来就嫁给你。”有了家人、爱人的支持,他更有信心了。
 

 
    体检结束后,冯伟勋回到科室交代工作,怎么排班,谁去出门诊,大家的病历是否整理好,他一件一件交代着......
    “武汉不是龙潭虎穴,是我们的战场,趁我们还年轻,要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儿......”冯伟勋临行前给同事们说道。
 
 

凡大医者,无不真诚仁爱、乐于奉献

 
 
    冯伟勋从河北医科大学毕业后进入我院肾内科工作,先后到北京市海淀医院、省四医院等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在慢性肾脏病尤其是尿毒症患者血管通路的建立及维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动静脉内瘘的建立及经皮静脉球囊扩张术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冯伟勋除了肾内科病房和门诊,还负责着我院血透室的各项工作。由于平时科室患者多,工作繁忙,冯伟勋便经常在下班后制定规章制度、组织业务学习、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等,加班加点是他的常态。
    有一次,患者程大叔因血便5天入住肾内科,经过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高钾血症合并消化道出血、心律失常等,需要紧急行血液透析治疗,但患者双下肢静脉血栓,只能建立颈内静脉临时导管,加之患者不能平卧,血管通路的建立成了一大难题,主管医生通知了冯伟勋。由于情况紧急,冯伟勋便跪在病床上给患者紧急实施了静脉插管,完成了血液透析治疗,患者转危为安。
 

 
    “凡大医者,无不真诚仁爱、乐于奉献;凡大医者,无不严谨治学、恪守医德。”这句话一直是冯伟勋的座右铭,他就这样在救死扶伤一线挥洒着自己无悔的青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