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武汉日记(七):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病区开

武汉日记(七):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病区开

发布于:2020-02-26 08:57   文字:【大】【中】【小】
    2月21日,定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5人到达武汉。身赴前线,身后凝聚着大家关心的眼神。征战一线,这些战“疫”先锋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队员王建宾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援助日记,让我们通过他的日记和一线队员的镜头来看一看医护人员在武汉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在点滴记录中,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定州这群战“疫”先锋的风采与真情!
 
 

2月25日  武汉  多云

 

 

    今天是我们到武汉的第5天,昨天收到通知,我们要去工作的医院改成武汉红十字会医院。

 
    昨天上午,被分到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66名河北医疗队队员,集体来到四川省援助武汉医疗队驻地酒店,参加岗前培训暨动员大会。四川省总领队向我们介绍了目前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情况。
    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是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床位500张左右,目前院内有确诊患者300余名,两个重症病区,患者数量呈逐渐减少的趋势。
   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已经在此坚持战斗了近1个月。他们从开始接管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经历了从开始防护物资的“捉襟见肘”到现在的“绰绰有余”,从开始“人等床”到现在“床等人”,一切都趋于好转。
    因为我们省队医护人员要全部打乱,分别插到四川省队伍中进行排班工作,四川省总领队给大家先吃了“定心丸”:“请大家放心,我们四川对河北也是像亲人一样,因为河北也是四川的恩人,当年汶川地震,河北也派出大批医疗队,还捐助了大量物资,这些恩情我们永远也不会忘,今天咱们强强联合,我们绝对不会在工作方面对自己队伍有任何偏袒,都会一视同仁。”一席话把河北省队员都逗乐了。
    我被分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负责的重症病区,其他队员分到了不同的普通病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可是我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的国家级中心,也是世界规模第一的综合性单点医院,想到自己可以救治重症患者,而且即将和国家级名院的同道们一起并肩战斗,自豪感油然而生。
 

 
    分组结束后,大家换上防护服,到病区熟悉了医院的病历管理系统,收治患者流程以及科室管理规定。
    中午12:00,我将进入病区开始我的第一班任务,我要提早出发了,早点去做好防护准备,也好让上一班的战友早点休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